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10idf最新

IDF2010即将开幕 智能化和嵌入式成亮点

来源:IT168网
2010年04月09日17:07
2010年英特尔春季信息技术峰会(IDF 2010)即将于4月12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昨天,英特尔依循惯例召开IDF沟通会,邀请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先生和英特尔嵌入式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区总监施养维先生为即将到来了春季IDF峰会揭晓了主要看点。


点击进入英特尔IDF2010官网

    杨叙先生认为“智领先机”的“智”是本届IDF 2010的关键字。“回顾互联网的演变,从一开始大家在网络上看同样的网页,获取同样的内容——到Web 2.0时代网络互动性的增强,大家开始分享自己的原创内容和相关话题。今天则有到了一个强调个性化互联网的时代,类似SNS社区这样的关系网,大家甚至自定义自己的界面和功能。”这种需求的转变恰恰体现了人们对未来IT产品的要求:更加个性化,也更加智能化。

    在演讲中,杨叙先生感慨的表示,当前最新的32nm全线处理器产品均是智能化芯片。“英特尔第一次将处理器架构智能化,使其自动的在负载高的时候自超频;而在负载需求低的时候甚至可以自动关闭不必要的内核,降低系统整体功耗。”


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先生

    在谈到“互联计算”时,杨叙表示,“终端设备越来越多,从车载GPS到手持电脑、手机等设备都接入互联网,以获取更多信息支持和强大的资源后台。从局端来看,就需要互联网上拥有强大的数据中心和数据后台做支撑。”而以上这些发展都需要更强大的计算能力,更低的成本——对于终端设备是如此;对于局端节约功耗和运营成本,整合资源来说,更加需要效能比的提升——英特尔不仅仅是做最强的CPU,更有责任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只有业界共同发展,才能最终突破各个瓶颈,带动ICT、IT领域的进步。

    对于目前火热的云计算理念,杨叙认为英特尔的全线业务都与其密切相关。“从终端到局端,英特尔的芯片在很多领域里发挥着大脑的作用。对于云计算来说意义重大的就是终端用户的轻便互联网接入和局端数据中心的超强运算以及低廉成本。”杨叙认为,“英特尔的核心竞争力是芯片,因此英特尔主要关注IT基础设施的建设。整个IT领域不论是高密度的刀片服务器还是小型化的手持上网设备都在向通用化的、标准化的开放式环境过渡——这是当前的趋势,也是供应商的重要机会。”这样一个平台一旦形成,就将会是互联网个性化的开始。

    对于IDF 2010的另一个亮点:嵌入式领域来说。来自英特尔嵌入式解决方案事业部的中国区总监施养维先生表示,英特尔预计2015年为止,全球会有超过150亿个智能化的互联网接入设备,而这其中大多数是手持和嵌入式系统。


英特尔嵌入式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区总监施养维先生

    据施养维先生介绍,英特尔嵌入式技术在中国有300多个客户,横跨了20个行业。而由于嵌入式应用的优势多在安全领域,因此未来英特尔希望能利用嵌入式凌动将其安全系统做的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知识化,达到最高标准。此外,施养维先生还提到了目前高速发展的平板电视,LED发光背板和LCD液晶面板。他表示,利用嵌入式技术的LED发光背板可以智能的调节功率,从而延长寿命的同时还可以节约电能;另一方面,LCD采用了x86架构的嵌入式处理器,可以使得未来的大屏幕液晶电视广泛被家庭、企业采用用以取代背投、投影仪等办公设备——其智能化的网络接入和触摸技术都源自x86架构的成熟平台。

    此外,英特尔在今年2月份宣布将自身的Moblin与诺基亚的Memo手机系统整合在一起,双方达成合作,将两套系统整合为一个新的手机平台“MeeGo”。以Nokia手机为平台,相信不久之后我们就能发现采用着“MeeGo”的“街机”流行于世。而英特尔的软件部门在和Nokia共同开发“MeeGo”操作系统的同时,也将为采用这款操作系统的手机提供强大的“软件商店平台(App Online)”。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