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创维高调签约周杰伦 强化多媒体家庭娱乐形象

2010年04月09日17:19

  4月8日,创维集团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调宣布签约周杰伦作为其旗下彩电产品的形象代言人。这是周杰伦首次为国产电视代言,引起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也为周杰伦迷们增添了新的话题。下午4点,周杰伦亲临创维客户大会现场、倾情献唱,引起数百家媒体的跟踪和热捧。周杰伦开心地与创维领导、优秀经销商合影留念,他说:“创维产品跟我一样,酷于外、乐于心。”

  借助国际音乐人 创维强化产品娱乐功能

  此次周杰伦为创维产品代言主打的广告语是:“酷于外,乐于心”。周杰伦在华语乐坛的至尊地位加上其国际化的线路,与创维产品活力、健康、时尚、国际化的定位非常吻合。

  没有人能够否认周杰伦在华语乐坛无与伦比的影响力。出专辑,拍电影,做代言,开个唱,周天王人气倾城。中国传统文化一直是周杰伦坚持的创作风格,周杰伦所有的创作轨迹都在坚持这条主线,他骨子里面是传统文化,本土文化。创维内部人士透露,选择周杰伦代言正是看中了他所坚持的中国风原创音乐,和不断创新的精神,这和创维不断坚持自主创新,争做世界显示产业NO.1的企业精神如出一辙。此次邀请周杰伦代言,亦是创维向彩电领导性品牌跨越的大战略。此外,周杰伦不仅音乐才华出众,在演员、导演等方向都有不俗表现,他无所不能的特质与创维酷开LED打造的多媒体娱乐终端的特征不谋而合。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周杰伦代言的第一个国际化品牌,也是第一个家电品牌。周杰伦虽然拍摄了多支广告,但是创维电视的广告将区别于他以往的风格,充分挖掘周杰伦的男性魅力,展示周杰伦成熟的一面。有分析人士表示,选择周杰伦成为形象代言人后,不排除创维将他的歌曲内置到目前的酷开电视U盘中,甚至设立K歌专区。让目前近2000万的创维酷开电视用户可以在电视点歌系统专区里唱周杰伦的歌,而今后这个群体将会继续扩大,这种巧妙的移植传播方式或许也是周杰伦代言创维的原因之一。

  周杰伦的经纪人表示,周杰伦本人非常重视此次与创维的合作。创维是国内一线品牌,符合周杰伦的代言定位,同时,周杰伦也从未代言过家电品牌,此次合作对他本人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电视作为一种影音娱乐产品也可以与周杰伦音乐和电影的合作更密切。

  另据了解,此次创维集团将花费两亿以上的广告费为此次代言做宣传,运用电视广告片、平面媒体、网络等多种手段进行全媒体覆盖。而有关周杰伦代言的相关费用,创维集团表示,不便透漏。

  创维方面表示,近几年来,创维在国内市场销售量和销售额常年占据高位,是名副其实的国产第一品牌,但消费者对此并未完全认知。创维在这个时候进行品牌变革,符合企业发展需要。

  • 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斌表示:目前国内彩电行业面临再次洗牌,各品牌纷纷加大市场投入,行业竞争更加激烈。目前,创维一方面在继续保持住国内市场的同时,要认真细化海外市场,拓展“创维”品牌,以继续巩固其优势地位,此次与周杰伦的合作即是创维国际化定位战略行动之一。

  从历任代言人看创维的中国籍世界名牌路线

  从1997年至今,创维在每一个重要发展阶段都会适时推出与产业定位密切相关的形象代言人,张明敏、郑伊健、章子怡等在华人地区极具影响力的明星的代言,无不一次又一次彰显了创维要打造中国籍的世界名牌的决心。

  1997年,彩电行业正逢外资品牌对国内品牌合力围剿之时,创维率先在国内利用最先进的芯片技术I2C进行数码电视的生产与销售,引领中国电视行业进入一个新的数码时代。同年,正逢香港回归,创维制作了由张明敏领衔拍摄的“创维情、中国心”广告片,以这种特殊的形式表达民族品牌的拳拳爱国之心,获得广大消费者的普遍认同。

  1999年,创维同时签约当时正如日中天的两位当红巨星郑伊健、章子怡,代言创维健康电视产品系列。2000年4月,创维集团率先在国内推出专为保护观众视力开发设计的健康电视,健康100HZ和健康GMD1250电视,成倍提高了扫描速度,大大降低了电视对视力造成的伤害。这项科研成果获得了国家卫生部权威机构中华预防医学会重点工程。创维健康电视的面世,预示着家电产品注重人文关怀的新趋向。

  2003年底,创维在全国首家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V12数字引擎”技术以及标志彩电色彩革命的“魔画技术”,中国企业实现了从追赶国际领先技术到引领国际技术发展方向的历史跨越。同年,创维签约“女子十二乐坊”,为其V12系列液晶电视代言。双方合作见证了民族制造业品牌与民族音乐品牌的最新融合。

  2007年,创维被中国航天基金会授予“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荣誉称号,创维电视、手机、安防监视器被指定为“中国航天专用产品”。 一家企业的三大类产品同时被指定为中国航天专用产品,这在航天合作中开了先河。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是中国航天事业最高级别的合作类型,其产品、技术、服务享有在所属领域内惟一可以使用“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中国航天专用产品”标识的相关权益。创维以航天精神、航天科技、航天品质精心打造产品,受到了航天部门专家的认可,这对创维品牌建设来说是一个标志性的里程碑。

  2008年,创维成为国家射击队和国家飞碟射击队的合作伙伴,创维电视类产品获得“国家射击队、国家飞碟射击队唯一指定专用产品”称号。国家射击队和国家飞碟射击队运动员集体形象作为创维集团电视类产品的广告形象代言人。创维敢于创新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意志和中国射击运动专注、进取、精准,射击运动员奋发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特点相契合,促成了创维与体育精神的一次完美碰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