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不要仰视SOA 而忽略了真正的服务

2010年04月09日17:23

  3月25日,在北大召开的“ERP产业发展报告会”上,鼎捷集团技术长兼研发总裁周忠信坦言,整个ERP行业的技术发展必将愈发前沿,但ERP行业的服务仍是关键。

  “基于SOA、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形成的企业IT创新应用架构是鼎捷未来的技术研发方向,我们称为‘USe-IT’,这种创新的应用架构将构成我们未来技术研发的基础。”周忠信表示。

  在谈到SOA时,周忠信表示,不可否认SOA是一种先进的软件架构。从原理上看,SOA是一种架构模型,是一种面向应用服务的解决方案框架;从设计思路来看,“服务”才是整个SOA实现的核心。因此,我们不能一直在仰视SOA,而忽略了真正的服务。“整个ERP行业的技术发展必将愈发前沿,但服务仍然是其中的关键!”周忠信详细解释了面向ERP行业未来发展的“USe-IT”架构,“U是指无所不在的企业;S是服务型的企业;I是指集成企业,集成是很重要的一个概念;T则指薄型企业。” “后EEP时代的产业研发趋势,就是‘基于云计算的企业IT创新应用架构以及绿色ERP’。低碳必须是今后每一家企业面临的课题,绿色ERP也是大势所趋。”周忠信指出。2012年起欧盟要求所有飞往欧洲的航空公司都必须很清楚地告知它的碳排放量。此外,沃尔玛要求所有销往美国的产品,自2010年起也必须贴上“碳标签”,这也意味着绿色离每个人不再遥远,离企业也是咫尺之隔。

  周忠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鼎捷认同IT行业中云端的技术发展趋势,但对ERP产业而言,云计算技术的运用尚存在人云亦云的误区。“到底云计算的趋势对不对?从理性的角度来看,尽管还不甚成熟,但云计算确实是未来很关键的技术。”周忠信指出,“现在国内很多软件企业包括ERP厂商提出了很多可能会误导用户的观点。比如说有了‘云’之后,企业管理就变得很方便,管理上变得没有问题了。好像只要把所有东西都‘送上云端’,就‘天下太平了’。这显然是不合理的。我们坚信鼎捷要比其他业界厂商更懂云计算,因为我们坚持在将ERP产品往云端上送的同时,更关注对应用端的服务。” 。”

  周忠信表示:鼎捷认同云端的发展趋势,但云趋势并不是ERP行业未来发展的全部。“对于ERP行业而言,ERP厂商更应该从应用者的角度看待云计算对行业发展带来的变革。云计算针对的用户有三种:一般终端用户、企业用户和企业终端用户,后两种是ERP行业需要重点关注的。”他同时指出:“ERP厂商应该立足于不同类型的用户,根据不同的云需求,提供ERP产品和服务。这才是ERP产业真正良性的云计算运用。”

  周忠信同时以欧美银行的应用为例,明确指出了新兴技术与深入应用之间的差别。“事实上到目前为止,欧美很多的银行系统还在用30年前IBM做的技术,并未采用新的技术。为什么呢?因为应用本身是以需求为先的。对用户而言,能动地符合当前实际需求,比一味追求新兴IT技术更为重要。”周忠信如是说。

  在周忠信看来,云计算是鼎捷技术研发方向中重要的一方面构成,它将与其他创新技术一起,形成企业创新IT应用架构,支撑起鼎捷的产品与服务,帮助企业真正实现“无处不在”和“薄型”的企业形态。但同时应该明确的是,云计算只是ERP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中的一部分,对于ERP厂商而言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