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iPhone > iphone 4.0固件发布

华尔街日报:苹果iAd平台将与Google激烈竞争

来源:搜狐IT
2010年04月09日20:11

  【搜狐IT消息】4月9日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库比提诺的公司总部正式宣布,将于今年夏季推出新一代操作系统iPhone OS 4.0,其中最受关注的功能之一是iAd广告平台。《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指出,iAd平台将在移动广告领域与Google及其计划收购的AdMob展开激烈竞争,但同时也可能为Google提供论据证明其收购AdMob不会影响市场竞争,从而助其获得政府监管部门的批准。另外iAd的许多功能通过现有的广告服务商已经能够实现,但iPhone应用开发者对iAd的前景非常看好。

  以下是《华尔街日报》文章全文:

  苹果公司今天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库比提诺的公司总部正式宣布,将于今年夏季推出新一代操作系统iPhone OS 4.0,其中最受关注的功能之一是iAd广告平台,预期将与Google公司在移动广告领域展开激烈竞争。

  苹果CEO乔布斯宣布,iPhone OS 4.0将加入iAd广告平台,使得苹果App Store软件店的应用开发者可以在其软件中添加广告。目前软件店中的多数应用为免费软件或者售价99美分,开发者需向苹果支付所得的30%作为提成。

  苹果公司将通过iAd统一销售广告,软件开发者可以获得收入的60%,剩余40%则归苹果公司。

  业界人士指出,iAd的出现将对目前提供移动广告服务的公司,如AdMob构成挑战。Google去年宣布将以7.5亿美元收购AdMob,不过该并购尚未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

  乔布斯发布iAd时,毫不掩饰与Google一决高下的野心。他提到,越来越多用户使用手机上网,而不是依赖搜索引擎,而且对想通过手机做广告的广告主来说,应用中的广告效果要比传统的搜索广告好。目前Google在搜索广告领域占据统治地位。

  乔布斯指出:“人们在手机上网方面并不像使用电脑时那样依赖搜索引擎”。

  或助Google收购AdMob获得批准

  不过苹果的iAd平台可能为Google提供论据,证明其收购AdMob的行为不会妨碍竞争、形成垄断。目前联邦贸易委员会还在权衡是否组织Google收购AdMob,而Google一直坚持认为,移动广告还是一个竞争激烈的新生领域,苹果公司进入该市场为这种说法提供了依据。

  苹果发布iAd后,Google发言人表示:“这进一步说明移动广告发展迅速,正在不断演变”。AdMob的发言人也指出:“苹果当然会成为一个强大的竞争者”。

  除iAd之外,苹果还宣布其iPhone OS 4操作系统将具有多种新功能,其中之一是备受期待的多任务同时处理,这样人们就可以一边听歌、打电话,一边上网冲浪、收发邮件。该系统将在今年夏天适用于iPhone和iPod,并于秋季适用于iPad。

  苹果和Google的经营范围正在日益重叠,除移动广告外,两家公司已经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浏览器等领域展开激烈竞争。

  乔布斯在明确表示,苹果早就计划收购AdMob,但Google突然横刀夺爱,苹果只能在一月份收购了比AdMob规模小的Quattro无线。

  乔布斯指出,iAd广告将拥有众多受众,苹果迄今已售出8500万部iPhone和iPod touch,而估计这些用户每天平均花费30分钟使用各种应用。乔布斯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数据,也是巨大的商业机会”。

  广告商抱持怀疑,开发者满怀热情

  苹果还将允许第三方广告服务商在应用中放置广告,但是这类广告通常在点击后会将用户导向某个网站。乔布斯强调,iAd不同,用户可以在不离开正在使用的应用的情况下看到广告内容,不过现有的广告服务商声称它们已经有了这种功能。

  总体来说,移动广告市场还比较小,广告主仍然不太情愿购买很多移动广告。主要是因为使用手机访问网站的用户数量还较少,而手机广告营销在技术上难度更大。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两年前预计移动广告支出将在2009年达到28亿美元,但根据其最新统计,去年美国广告主仅在移动广告上花费4.16亿美元,在224亿美元的美国在线广告总营业额中所占比例很小。

  业界人士指出,第三方广告服务商已经能够提供iAd的很多功能。纽约广告代理公司Deep Focus的总裁伊恩·谢弗(Ian Schafer)指出:“多家第三方广告服务商已经在应用中提供广告,iAd不是什么新科技。”

  不过应用开发者对iAd的前景非常看好。基于地理位置的社交网站Loopt首席执行官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表示,他将保持与现有的广告服务商的合作关系,但将把iAd作为第一选择,因为更高质量的广告将带来更高的收入。他表示:“iAd看起来太好了,我为之倾倒”。(黄兴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