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康佳网锐LED电视

三网融合激活彩电整体生态链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4月10日17:12

    3月29日,康佳在深圳发布了六大系列网锐LED新品液晶电视。网锐LED电视基于十核“锐芯”技术,通过开放式的SDK软件开发工具,所开发的任何应用程序都能应用在该机型上。中国视像行业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白为民出席了发布会,并表示,三网融合激活彩电整体生态链。以下是发言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很高兴在美丽的深圳,出席“2010年康佳网锐二代全球首发暨经销商大会”,我谨代表中国视像行业协会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刚才我们听了陈总裁的演讲,看了一个短片,都为康佳的发展感到振奋。

    春节前夕,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通过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的决定。会议明确指出将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融合发展,实现三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为用户提供话音、数据和广播电视等多种服务。

    不久前的23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三网融合”与“新媒体”再次成为本届展会亮点,引起了新一轮的投资和发展热潮。

    由此,我们可以下结论,中国的“三网融合”已基本具备进一步开展“三网融合”的技术条件、网络基础和市场空间,三网融合是大势所趋。这对我们视像产业、彩电产业影响甚远。

    为什么这么说呢?在彩电、手机和电脑三块屏中,作为最早普及的电视机,在网络时代已经慢慢被边缘化了,被年轻人抛弃了。要改变这种现状,必须要让彩电触网,要三网融合。

    今天,康佳首次发布的网锐开放式平台正是这一背景下,依托康佳强大的核心技术能力和高瞻远瞩的企业远见诞生了,这将把彩电行业带入新的平台竞争时代。彩电平台从传统的视听节目接收平台,向具有智能功能和通用计算能力的平台的过渡,以及全球多媒体信息内容服务向三网融合的过渡,将激活中国彩电整体生态链,标志着一个崭新的彩电时代的到来,其革命意义不下于液晶平板电视之余CRT时代。

    所以我认为,彩电产业向开放式平台方向发展这也是大势所趋,这是技术发展的推动,这也是消费者需求的推动。康佳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在市场化素质方面积累了相当的优势。这些优势也体现在康佳在对彩电行业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方面的推动。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彩电市场,民族企业如何能在其中脱颖而出,稳居高峰?很显然,康佳作为民族品牌已经在这个问题上做出了表率。今天康佳开放式平台技术的发布,正意味着以康佳为代表的企业正成为3C融合的急先锋,带动中国彩电行业向着世界前列企业进军。

    2010年,中国的互联网电视市场占有率,从2008年的接近于零、2009年的达到3%,今年有望最高达到10%以上。在康佳等国内主流企业集体发力下,通过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了解,一举突破国内企业在液晶、等离子等平板电视竞争中的弱势地位,让民族企业从单一的显示技术竞争中解脱,寻找到以内容等软件为平台、显示视频技术为硬件支撑的新发展路径。

    在今后的发展中,协会将加大对民族品牌的扶持力度,继续倡导走自主创新之路,携手康佳等行业领先企业,共同创造国内消费电子产业更为辉煌的未来!

    最后,再一次祝贺康佳这次盛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