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10idf最新

2010春季IDF前瞻:英特尔软件向嵌入式进军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4月11日13:14

   在继续牢牢掌握PC、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等传统领域的优势以外,芯片巨人英特尔正在寻求进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即移动互联网和嵌入式市场。

  在成功地推出多核处理器硬件,又将睿频等智能化技术引入处理器中,妥善缓解了处理器高性能和高功耗的矛盾之后,英特尔正式将酷睿和凌动架构正式纳入嵌入式领域,加速在嵌入式这一新兴领域的拓展。

  不过,这些市场的多样化和复杂性特性决定了英特尔要想复制在PC市场的成功神话,仅仅依靠硬件是远远不够的--软件环境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应用的深度,从而决定了英特尔嵌入式战略的成败。

  英特尔显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早在2007年7月,英特尔正式启动面向移动互联网设备(Mobile Internet Devices,MID)的Moblin软件项目,目的是为UMPC、MID甚至是车载便携式媒体播放器(PMP)、个人导航设备(PND)、数码机顶盒(STB)等更为广阔的嵌入式市场量身打造一款基于Linux内核、快速启动、功耗优化的操作系统。在2010年巴塞罗那 2010 世界移动大会上,Linux 智能操作系统家族两股势力合并,Moblin 与诺基亚的 Maemo合并后启用新名称MeeGo,并交由 Linux 基金会管理。MeeGo主攻的智能移动设备市场,目标直指正在迅猛发展的移动互联网市场。

  去年6月,英特尔宣布了一项每股11.5美元、总交易金额为8.84亿美元的收购计划,将声名显赫的嵌入式设备软件供应商风河(WindRiver)纳入旗下,成为其全资子公司,这也是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执掌公司以来进行的最大一笔收购。风河的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VxWorks显然是英特尔非常看重的,而风河拥有的航空、汽车、消费电子、通信、医疗、车载、国防等广泛的行业客户群更是英特尔布局嵌入式市场的重要目标。针对X86架构优化的风河软件应用系统也随之推出。

  至此,英特尔在嵌入式领域的基本布局已经完成:从最小的手持设备到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从汽车到电视,英特尔已经拥有了一套完整的软件战略,能够充分发挥英特尔设备的计算能力。

  即将于4月13-1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2010年英特尔春季信息技术峰会上,将有多场关于英特尔软件的战略和技术方向介绍。其中英特尔软件和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詹睿妮将于4月13日上午10:00–上午10:50 介绍英特尔软件的战略、产品和功能,以及这些如何为用户带来出色的计算体验,敬请关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