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10idf技术

英特尔IDF2010预览:存储技术三大期待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4月11日13:29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期待二:姗姗来迟的Intel 6Gb/s SAS芯片

  谈到SAS技术,很多人会认为LSI是这个领域的领军者,实际上SAS领域还存在另外一个隐形的霸主——Intel,与LSI一样,Intel是有能力生产单芯片SAS RAID处理器的厂商之一,拥有SAS RAID方面的自主知识产权和强大生产能力。

  但与LSI不同的是,LSI提供了从芯片到HBA卡到RAID卡最为丰富的SAS解决方案,Intel则只有单芯片的SAS RAID处理器,通过向广泛的OEM合作伙伴提供芯片产品,由合作伙伴将其SAS 芯片集成到自身的SAS HBA卡或者SAS RAID控制卡上,并最终占领终端市场。

  3Gb/s SAS RAID处理器:Intel IOP 348双核处理器,1.2GHz

  例如,Intel上一代3Gb/s SAS单芯片RAID处理器就和OEM厂商有广泛的合作,Adaptec、Highpoint和Promise等公司推出的SAS RAID卡都使用了Intel IOP348处理器的单芯片解决方案。该芯片是目前Intel I/O处理器中集成度最高的一款产品,它拥有2个主频高达1.2GHz的XScale核心,集成了传统意义上的IOP和8端口SAS控制器(兼容SATA),即通常所说的RoC(RAID on Chip)。由此我们可以看出Intel想要称霸该领域的野心。

  2010年,6Gb/s SAS将进一步普及,相比3Gb/s SAS,6Gb/s SAS能够给整体系统带来显著全面的性能提升,包括:

  1. 双倍提升的带宽:从3Gb/s提升至6Gb/s,

  2. 更智能的扩展器(expander)设备识别:运行于6Gb/s 下的设备检测扩展到256个设备,SAS扩展器(Expander)智能检测设备减少了检测大型拓扑连接的时间,并支持Zoning分区功能,允许Table-to-Table的路由。由于缩短了SAS设备的检测时间,从而允许更为复杂的拓扑结构。

  智能的扩展器(expander)设备识别

  3. 增强的Zoning分区功能:Zoning分区功能在6Gb/s中作为标准化功能提供;而在3Gb/s中是厂家自定义的。Zoning分区允许多个服务器来共享使用存储设备,提高了储存的使用效率,并可通过Zone分区来控制访问权限,提高了安全性,在大型的SAS拓扑中这项技术意义重大。

  增强的Zoning分区功能

  4. 加强的抗干扰能力使得信号增强,连接线缆支持也提高到了10米,在机房布置环境中更为灵活。

  5. 兼容上一代3Gb/s SAS。此外,与用户从SCSI或者SATA第一次过渡到3Gb/s SAS不同,6Gb/s SAS可运行于现有的3Gb/s SAS架构上,可用现有的SAS背板和线缆,而不必做较大的改动。

  目前,LSI已经推出了自身的单芯片SAS 2108 RAID处理器,甚至基于SAS 2108 ROC处理器的6Gb/s SAS RAID控制器已经在市场上销售了大半年时间;PMC-Sierra公司也宣布其为6Gb/s SAS企业级存储系统推出的maxSAS端对端芯片组投入量产,Intel的6Gb/s SAS芯片却还迟迟没有推出,想必广泛应用Intel SAS芯片的OEM合作伙伴已经开始怨声载道了。

  本次的春季IDF上,我们看见课程中包括两部分有关6Gb/s SAS的课程:NGSS001,从英特尔I/O处理器(英特尔IOP)到英特尔架构, 面向未来的存储设计。将回顾企业存储所面临的挑战以及英特尔克服这些挑战的方式,并提前了解2010年英特尔架构处理器中集成的存储特性和性能。以及NGSS002,6Gb/s串行连接SCSI(SAS)技术简介,将介绍新一代SAS技术,并分析与3Gb/s SAS的区别,以及英特尔SoftwareRAID性能预览。

  我们有理由相信,本次IDF大会上,Intel 6Gb/s SAS芯片方案将正式揭开面纱,带动整个产业生态圈向6Gb/s SAS时代迈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