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10idf技术

英特尔IDF2010预览:存储技术三大期待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4月11日13:29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期待三:倡导标准化 统一存储架构

  与服务器行业相比,存储行业的标准化进程较为落后。没有“标准化”利器相助的英特尔,多年来在存储市场总有施展不开的感觉,其最拿手的CPU遭到了PowerPC等竞争对手的强力阻击。横扫X86服务器市场的至强(Xeon)处理器,在中高端存储系统中却更多地扮演着管理处理器的角色,很难占据核心位置。

  但从2008年开始,英特尔大力倡导实行统一存储架构,以提升存储效率和实现良好的扩展性。英特尔的统一存储架构由4部分组成:高可扩展的架构;工业标准的组件;统一标准的网络;高性能的存储设备。

  在统一存储架构方面:英特尔现在已经能够给存储厂商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比如将服务器功能融合到存储设备中;采用标准的服务器主板,节省电力;使用10GbE以太网或FCoE(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以太网光纤通道),实现数据的高速存取;性能更高的SSD(固态硬盘),存取速度极快。英特尔还在尝试在存储设备中加入更多的智能芯片,以实现智能化的管理。

  数据中心网络方面:英特尔已经把10GbE以太网解决方案推向市场,而且还掌握着FCoE技术。FCoE能够在标准的无损以太网上传输光纤协议,是未来统一数据中心网络的重要协议技术,并能够帮助已经构架光纤SAN的用户平滑过渡到统一数据中心网络。

  中小企业及家庭存储方面:英特尔发布了首款为家庭、中小企业存储市场准备的Atom处理器--单核D410,双核D510,它们均工作于1.6GHz下,此外英特尔还为它们准备了一个82801IR I/O控制器。这款处理器支持Windows Home Server和Linux系统,可以在原有Atom基础上再减少50%的功耗--这种环境下的存储服务器通常不需要太强大的CPU性能。

  该芯片将随着LaCie, LG, QNAP, Synology和Thecus的部分NAS产品出动。例如LG的N4B2 NAS将允许20各用户同时以30Mbps的速度在局域网内上传下载内容。新的Atom平台带来了12个USB,6个PCIE,一个多用途eSATA和一个以太网MAC控制器的支持,主要面向小规模NAS,目前英特尔没有公布价格和发布日期,不过我们相信,本次IDF上,Intel将介绍更多的新款Atom的细节。

[上一页] [1] [2]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