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康佳网锐LED电视

康佳林盖科:开放式平台移植进彩电是趋势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4月11日13:52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3月29日,康佳在深圳发布了六大系列网锐LED新品液晶电视。网锐LED电视基于十核“锐芯”技术,通过开放式的SDK软件开发工具,所开发的任何应用程序都能应用在该机型上。康佳集团副总裁兼研发中心总经理林盖科在会上介绍了全新的“开放式平台”技术。

    他指出,07年国内彩电厂商开始推出互联网电视,但是基于内容瓶颈的制约,互联网电视只能用于唱K、看看新闻以及看电影等初级阶段,消费者并不感冒。此前几家彩电企业能够提供的内容服务在数量上和种类上和整个互联网比较起来显得微不足道,而从苹果、Google、Inter等巨头的发展轨迹来看,平台竞争将成竞争根本,因此,开放式平台移植进彩电是网络电视的一大革命性趋势。

    林盖科介绍说,康佳网锐开放式平台的基本原理是促进终端设备制造商与上游内容提供商、第三方应用开发商、甚至消费者之间的链式合作,共同创造资源,开发全新的商业模式,为互联网电视用户带来更多的使用体验。

    据了解,康佳网锐开放式平台的工作原理是采用开放的中间件架构,在操作系统上层构建了网络电视的应用程序接口,可以通过公开的SDK软件开发工具包,为合作伙伴和开发爱好者提供完善的软件开发支持服务。此外,所有业务应用组件,使用基础模块支撑平台,将减少与底层操作系统及硬件的耦合度,在加快业务组件开发同时,也将后续的移植工作量减少到最小。最后,通过产品功能和性能测试不断完善和提高中间件基础框架和业务组件的性能和稳定性,使得整个中间件平台实现产品化。

    林盖科表示,康佳网锐开放式平台具有三大亮点:一是人性化,一切以消费者为中心,操作方便;二是具有智能性,可塑性强、可满足用户各种娱乐需求;三是平台具有无边界性,消费者可任意开发、共享各种程序软件。

    目前,康佳开放式平台已经和广东电信、文化部下属的中录联兴、中国精品教育学习集团、迅雷、PPS、快播等20多个内容提供商展开了合作。此外,康佳还将在各主要高校开展网锐开放式平台应用软件开发大赛,并建立开发者乐园网站,面向社会征集好的应用软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