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商务部:“以旧换新”累计销售近千万台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12日09:44

  昨天,家电以旧换新信息管理系统公布,截止到4月7日,9个试点省市共销售新家电929万台,销售额364.5亿元。

  今年第一季度,以旧换新的销售量、销售额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分别增长60.9%和61.6%。

  在回收环节上,截至4月7日,试点省市共回收旧家电987.5万台,据测算,可利用废塑料、废铜等再生资源17.9万吨。目前已拆解的旧家电为578.4万台,拆解率由试点初期的10%提高到58.6%。

  家电“以旧换新”去年8月正式启动后,市场反应良好,为此各家电企业、连锁卖场在国家政策的基础上自行出台各种“企业版”以旧换新方案,其中包含手机、微波炉、热水器等产品,同样取得良好收益。

  财政部、商务部、环保部正在研究扩大家电以旧换新实施范围。今年初,三部委联合下发文件,要求未开展以旧换新试点的27个省市提出申请意见。目前已有24个省市正式提出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工作的意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