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X10是杯具? 不能多点触控的电容屏手机

来源:IT168网
2010年04月13日08:16
  
   目前触控手机大行其道,由于材质的不同,触控手机一般分为电阻式触控屏幕和电容式触控屏幕。由于多点触控功能只是出现在电容屏幕上,笔者发现,很多消费者买手机都会问“是电阻屏还是电容屏?”可见iPhone的魅力有多大,但笔者这里要跟大家澄清一下,并非所有的电容屏手机都支持多点触控,下面一起来看看这些“杯具”的手机吧。

  电阻式触屏:这种触摸屏利用压力感应进行控制。电阻触摸屏的主要部分是一块与显示器表面非常配合的电阻薄膜屏,这是一种多层的复合薄膜,它以一层玻璃或硬塑料平板作为基层,表面涂有一层透明氧化金属(透明的导电电阻)导电层,上面再盖有一层外表面硬化处理、光滑防擦的塑料层、它的内表面也涂有一层涂层、在他们之间有许多细小的(小于1/1000英寸)的透明隔离点把两层导电层隔开绝缘。 当手指触摸屏幕时,两层导电层在触摸点位置就有了接触,电阻发生变化,在X和Y两个方向上产生信号,然后送触摸屏控制器,电阻屏的特点决定了不能支持多点触控功能。目前大多数的非智能触屏手机、95%以上的Windows Mobile手机和塞班触屏手机都采用电阻屏。


带手写笔是电阻屏手机的典型特点

  电容式触屏:当用户触摸电容屏时,由于人体电场,用户手指和工作面形成一个耦合电容,因为工作面上接有高频信号,于是手指吸收走一个很小的电流,这个电流分别从屏的四个角上的电极中流出,且理论上流经四个电极的电流与手指头到四角的距离成比例,控制器通过对四个电流比例的精密计算,得出位置。目前采用电容屏幕的有iPhone、魅族M8、HTC Hero、HTC HD2等机型。


iPhone是属于典型的电容式触屏机型,不带手写笔

  其实判断电阻屏和电容屏幕并不难,形象地说,电阻屏是“戳”的,电容屏是“摸”的,所以像很多手机上的手写笔在电容屏的手机上就无法派上用场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