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南方大旱北方雨 相机防潮及日常保养技巧

来源:IT168网
2010年04月13日09:31
  

·防潮措施之临时应急型

  材料:塑料袋加干燥剂

  优点:成本低廉、使用方便

  缺点:防潮效果一般,不适宜作为相机长期保存之用

  我们坚决反对在下雨天或者湿气很重的环境中拍摄,除非你用的是三防相机。如果是任务需要、必须这么做而你又没有购买防水罩等的预算,那我们可以用些简单的办法来临时应急:找一个大小适宜、没有破口的塑料袋,最好是稍微厚一些的那种,在袋子侧面挖一个小洞便于相机镜头探出,可以考虑用橡皮筋将镜头前端和袋口扎紧,放着被雨淋湿。然后把相机放在袋子里,手伸进去进行操控,镜头可以用另一个塑料袋包裹。


相机防潮及保养技巧

图为:日常生活中的干燥剂

相机防潮及保养技巧

图为:塑料袋加干燥剂的保管方法

  另一种方法是用来保存相机,同样要找一个稍微厚一些、没有漏洞的塑料袋,将器材包好,把里面的空气挤出并封口密封,密封的同时封入防潮剂,防潮剂一般在化工商店都有卖,如果不想跑,用食品袋中的干燥剂也可以,但一定要保证放进去时的干燥剂是完好且干净的。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密封塑料袋时,要确保器材以及塑料袋是干燥的,否则,潮气会被封存在塑料袋,反而会促进器材的发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