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中外中央空调巨头集体宣言“低碳攻略”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13日10:28

  上周在北京举行的第21届国际制冷展上,国内中央空调品牌厂商大出风头。美的中央空调全系列节能低碳新品高调亮相外,其中央空调事业中心总裁田明力公开宣布“三年低碳攻略”,即未来三年美的中央空调将大力投入,实施“全程低碳化、力推节能产品”的行业低碳发展战略,力求在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的全过程实现低碳化,同时还将通过向社会全面推动低碳产品,弘扬低碳理念。

  国内中央空调另一龙头格力电器也集中展出了包括新型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模块化直流变频热回收多联热水机、特种空调、G10变频引擎等众多业内领先的创新产品与技术,宣称要引领着“中国创造”的制冷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由“追赶者”转变为“领跑者”。

  以大金、约克为首的外资品牌一度占据国内中央空调9成以上的市场,不过随着近几年美的、格力、海尔、志高等国产品牌的集体崛起,中央空调领域加速呈现“国进外退”的趋势。艾肯网《2009年中央空调制冷行业发展报告》显示,美的、格力领衔的国内中央空调品牌份额已经超过半壁江山,其中美的去年业绩增长30%,以35.6%的市场份额跃居行业第二位,仅次于日本大金。

  独立第三方数据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中国国内市场中央空调蛋糕在345亿元左右,比上年略有下降。不过随着经济复苏以及中国基础设施投资加速效应,国内中国空调市场容量今年有望突破350亿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空调所所长徐伟称,国产品牌应当借助不断强化低碳节能技术研发,扩大市场份额。

  美的中央空调国内营销总经理魏晓辉透露,美的中央空调即将启动“减碳365计划”,计划通过行业节能技术研讨会、消费者“绿色减碳”植树行动、低碳行业联盟合作等多种方式,与铁路、医疗、房地产等重点行业“联姻”,不仅为这些行业提供低碳解决方案,还将与之共同推进低碳产业化运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