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

瓶瓶绿光公益组织:让爱成为一种习惯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4月13日17:19

  他们把大学校园里最容易被忽视的饮料瓶,统一收集并售卖,用所得收入资助贫困的孩子,以及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他们在保护环境的过程中,体验着奉献爱心的快乐。

  他们认为,垃圾不过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而大学校园里,那不起眼的垃圾箱以及充斥着垃圾箱的瓶瓶罐罐,就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他们倡导让爱成为一种习惯,他们就是将废旧饮料瓶转化为浓浓爱心的瓶瓶绿光团队。

  相信很多大学生都非常愿意将喝完饮料的塑料瓶捐出,如果把卖饮料瓶的所得,捐赠给偏远地区的孩子,既保护了环境,又奉献了爱心,实在是一举两得之举。瓶瓶绿光团队通过调查发现,一所两万人的高校,如果是在冬季,每天会有产生700个饮料瓶;而在夏季,这个数字则高达5000之多。

  如果大学生都能随手将它捐出,平均每月就能产生12000元的善款。这些善款可以帮助12个贫困山区的孩子完成学业。瓶瓶绿光安排在每个学校的工作人员都是贫困生,瓶瓶绿光团队将为其每月提供生活费用,并给表现优异者提供奖学金,资助其完成学业。

团队合影
团队合影

最幸运的爱心瓶子拿走了联想
最幸运的爱心瓶子拿走了联想

  此外,瓶瓶绿光团队敏锐地发现,收集饮料瓶的绿光小屋上的宣传板,可以成为各大企业在做高校市场推广的宣传阵地。因此,他们在大学校园的各个宿舍楼前设置一个“瓶瓶绿光小屋”回收小屋,并在每个“绿光小屋”上设置一个宣传板块,为企业搭建起校园宣传平台,打造一个强大的校园传媒网。

  通过这块宣传阵地,瓶瓶绿光向企业收取一定的广告费用,从而募集更多的善款,帮助更多的孩子,同时也为贫困大学生提供了一定的就业机会。

  对于瓶瓶绿光团队而言,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莫过于在大学校园拣废旧饮料瓶子的拾荒者。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瓶瓶绿光团队的爱心竟然感动了“竞争对手”,拾荒者非常乐意帮助瓶瓶绿光团队统一变卖饮料瓶,大家可以一起共建一个为爱心努力的校园和谐生态圈。

  团队负责人:任胜龙 E-Mail:29356151@qq.com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