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

由你联盟:用点击汇聚爱的力量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4月13日17:26

  这群留学海外的学子,身在异乡、心念故土,坚守“企业为公益,公益促企业”的理念,通过建立公益网站,并以企业入网会员费、广告费等方式获得收益,默默地从事着扶孤助学的公益事业。

  他们是一群留学欧美名校的青年才俊,拥有IT、传媒等多元化的专业背景。他们大多家境富裕,但优越的生活条件,从未消弭他们心中浓浓的爱心。他们胸怀祖国、放眼全球,希望通过创新的想法,为改善中国贫困地区孤儿的教育献一份力。他们就是由你联盟团队。

  由你联盟是一个背负着扶孤助学使命的社交网站,它打破了以往SNS 社交网站只局限于个人与个人交流、没有清晰社交目的的商业模式,创建了一个全新的人与人、人与社团、社团与社团之间,以学习、讨论、竞赛、联谊、分享为目的的交流体验平台。

  团队通过“由你联盟”公益网站点击率、企业教育集团入网会员费、网络虚拟交易收费、广告费等盈利方式获得企业运营收益,以及广泛争取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对扶孤助学公益事业的募捐与赞助,获得另一资金来源。由你联盟的公益理念是“企业为公益,公益促企业”。他们计划将组织所得创收的一定比例划入由你联盟基金。

  一方面,他们承诺网民每点击一次,由你联盟基金捐助0.01 元给扶孤助学会,用于帮扶贫困山区失学孤儿。另一方面,由你联盟基金(企业所捐善款扣除按点击捐款后的部分)委托银行小额贷款给考上大学的孤儿,帮助他们完成学业。除此以外,由你联盟还将增加“一帮一、一帮多”的帮扶方式,通过网站定期公布各贫困山区需要帮助的孤儿的详细状况,让募捐者与这些帮扶对象直接建立联系。

20091219由你联盟为孤儿做公益
20091219由你联盟为孤儿做公益

由你联盟大家庭合影
由你联盟大家庭合影

  由你联盟将在中国的贫困山区建立多个扶孤助学会,并在网站上建立对应的大学生扶孤同乡会,鼓励来自贫困山区的大学生,利用假期探访、调查、跟踪帮扶对象,及时将帮扶对象的学习生活状态公布在网站上,分享自己在扶孤助学实践活动中的心得,宣传扶孤助学的活动和成果。

  目前,由你联盟已在安徽省霍山县成立了霍山扶孤助学会,现正在筹建湖北京山扶孤助学会及钟祥扶孤助学会,努力为当地孩子带来更好的教育。

  同时,由你联盟还将建立捐款拨备库,保持一定数量的基本库存资金,以保证组织在微利或亏损状态下能继续兑现按照点击量捐款的承诺。在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决赛中,由你联盟凭借创新的公益模式以及持续的造血功能,获得了公益专家的一致好评。

  团队负责人:罗明 E-Mail:snysia@yahoo.com.cn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