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10idf最新

英特尔詹睿妮:携手英特尔 共赢未来

来源:搜狐IT
2010年04月13日17:27

  【搜狐IT消息】4月13日消息,2010年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以下简称IDF)4月13日在北京召开。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软件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詹睿妮做主题为“携手英特尔共赢未来”的演讲。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软件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詹睿妮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软件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詹睿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詹睿妮:早上好!欢迎大家参加今年的峰会,浦大地刚刚介绍了英特尔很多创新,技术非常大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会花40分钟的时间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怎么样利用这些创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以及,我们怎么看这个计算如何继续的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英特尔一直而且将继续成为一个创新者!我们推动了更有能力、成本更低的解决方案,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提供给我们的客户。那么,浦大地在英特尔呆的时间比我更长,但是我也呆了10、20年了。我跟大家介绍一下什么叫做创造一个消费者的新的解决方式?

  在这个小的微晶体中能够实现1981年348台IBM电脑的能力,它价值13920000美元。今天,有了这么大的改善,我们更好的满足了用户对于计算的预期。用户现在不仅仅只是把计算看作一个任务,人们想着去办公室用电脑,或者是花一些时间上网,查邮件。实际上,今天电脑已经成为生活的一种方式,我们带着它到处查邮件,跟朋友聊天,查信息,那么这种信息数据,我们在任何时候能够接触到我们想交流的人,应该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

  所以,这样一个用户的无缝计算期望,这种数据在各种不同设备之间、数据之间流通的期望,无论是电话、笔记本、电视,这是用户的一个期望。这里跟大家介绍一下英特尔如何与开发者实现这一点?浦大地刚才给大家看了类似的幻灯片,这个地方显示了计算如何跨越各种各样不一样的设备?包括你生活中的电脑、你工作中的电脑。后面会给大家看一个演示。最终,我们觉得所有的设备将会互联在一起,那么你有的数据,包括你的应用将从你的手机,把它与电视分享;或者你在工作中、开车的时候,你手机中的数据也能够给你,可以转移到笔记本上或者是转移到办公室的电脑上,这种连接性是我要讲的,怎么样实现这一点?英特尔如何推动这一点?

  今天,互联的基本是“云”。我想介绍一下云是什么样的结构,怎么样实现?这里给大家看一个小的数据,云计算。大家每一个人有手机,有的可以发短信,有的可以视频通话,都是来自于云计算的。我们知道IDCC的统计在中国云计算每年的增长率是两位数,是非常大的一个增长速度,这使得人们能够进一步的实现互联互通。

  下面,给大家花一点时间,欢迎一对母子跟大家展示一下我们对一个普通人在未来一天中如何实现一个互联的生活?

  詹睿妮:谢谢!非常感谢!所以,大家知道,我们怎么样看未来人们自然的在不同地方,跟信息的一个获取。那么,这个地方的一个共同性是英特尔架构、云计算,下面还会讲一讲中间的开发平台是怎么样的?大家都知道,英特尔有传统的计算,那么现在我们还进入一些新的市场,比如说互联网电视等等。

  英特尔的凌动进入了很多新的市场,把计算能力赋予更多的设备。下面,讲两个具体的例子。

  第一个是上网本,大家在演示中看到了;另外一个是中国的智能手机,手机与上网本的销量大幅度的增长,在中国是这样的。这两个计算设备都是我们以前传统的个人电脑、笔记本、或者是台式机以上的产品,这对于应用的开发者、设备的开发者是一个新的机遇。

  所以,有新的使用模式出现,人们开始用不同的设备,用于不同的用途。很多人有上网本了,买上网本的人很多人已经有了笔记本,因为它比较轻便,移动性比较强,非常轻,很容易走,同时有全键盘,能够很快捷的得到应用。那么,对于软件开发者,有了新的机遇;往往有一个新的市场发现就会有新的机会提供给开发者;有新的公司满足信市场的需要。对于今天开发者真正的一个问题,他们应该利用什么样的开发平台利用到这样一个新出现的设备环境?

  我们看看智能手机市场,它在中国也是一个大的市场,把它作为一个例子吧!实际上不同的市场都是一样的,共通的。手持设备的市场上有很多的操作系统,非常的分化,它很难说你能够用统一的平台进行开发。那么,IDC我们的开发,它发现由开发者进入不同的平台,要花的成本是以前的5倍。对于小的开发者来说,这个地方实际上是一个非常效率低下的设计环境。对于英特尔凌动产品来说,我们推出了一个单一的基于凌动的开发平台,能够跨越不同的计算平台。大地介绍了我们英特尔的架构,我这个地方介绍手持设备、电脑,车载的信息,娱乐系统,到上网本统一的开发平台。

  我们刚刚宣布的是在二月份,与诺基亚一起宣布的,我们创建了一个MeeGO,这个平台是基于不同的应用改变模块,是一个核心的开发平台,关键的API都是一样的,而且我们认为这将会帮助开发人员能够来进行英特尔平台上的创新和开发,而且进一步的降低成本,针对于不同设备开发的成本,而且是基于英特尔平台的。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样一个变革,刚才我们讲过人们的计算变革、英特尔的架构、一个单一开发者的平台,那么,这样一个云计算的架构是不是重要的?我想给大家做一个概念的演示,而且是一个MeeGO的演示,告诉大家MeeGO怎么做的。

  詹睿妮:那么,的确在MeeGO方面我们有很多的合作伙伴,我十分高兴的是说,有了这样一个生态系统,我们有不同的Linux的发布商、诺基亚很多的合作伙伴,而且有很多大家熟知的名字,在操作系统方面我们主要注重与MeeGO。今天很多到场的代表也是我们的合作伙伴,而且包括OEM和服务工业商,我们希望基于MeeGO的设备应该是在今年的下半年推出,包括平板电脑、笔记本、上网本、电话,而且包括其他很多英特尔的产品。而且,从节省成本的角度来讲,实际上这样一个平台让开发者能够迅速的进行创新,而且在不同的英特尔产品上进行扩展。还有另外一点,我希望能够让大家从一个设备到另外一个设备进行转移,从电话到不同的设备,包括笔记本方面进行转移相关的应用。另外,我们看到在中国,我们十分高兴能够看到腾讯等很多本地的合作伙伴与大家共同的合作进行共同的MeeGO工作。的确,这样一个环境是不错的,而且从成本的节约来讲,迅速的创新角度是十分关键的。还有一点十分重要,能够帮助开发者赚钱!

  我们所决定的就是要来创建一个软件发布的平台,它对开发者来讲是一种革命性的工具,跟原来的比例分配是很不一样的。而且,它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能够嵌入一系列的应用,它放在合作伙伴的商店里面,这样我们可以创建一个社区,它包括很多凌动的应用,应用于电话、应用于上网本、应用于电视等的开发,我们可以结合在一起,把它们进行确认,把它们放到不同的商店环境当中,而且是在整个的生态环境当中实现。

  大家可以看到,从移动应用的收入里面,这里面有很多的收入可以产生;而且,我们也是在一月份CES的时候发布了,而且我们的确是参加了Beta这样一个展览会,十分高兴、十分激动的宣布,我们将把Beta进行开发,应用于中国的开发者,而且他们有更多的基础;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创建了一个应用把它放目录当中去。比如说在Beta之外的也可以来实现,实际上它是基于合作伙伴的,明年我们希望在中国实现这一点。

  我们刚才讲到了凌动,而且讲到了我们所做的这些工作,在上一次IDF,我们宣布了凌动的计划,大家不要误以为这是一个完全免费的,大家可以有很多有关的培训;凌动的培训计划实际上让大家接触到这样一些应用编写的培训,而且让大家进入一个社区,让大家接触到MeeGO这样一个社区,甚至是接触到应用于平面上的编写。

  我们认为这样一种完全开发者的平台,将让我们更好的实现未来的理想,而且将会进一步拥抱计算的变革。我们有很多的技术,真的能够实现,而且让大家感到非常的激动。在昨天的会议当中,我们很多的中国合作伙伴基本上要实现了,不像大家说的还要很长的时间需要实现,我们需要三年就可以实现了。

  刚才讲到凌动,没有讲到传统的一些东西,包括能效。刚才大地也讲到了能效,这都没有改变。可以说,能效的表现也是在演进当中是十分重要的,而且平行计算,包括其他一些变革当中都没有改变,我想大家看到了云计算在中国是两位数的增长,而且大家在找一些新的创新办法,来使用计算,包括如何使用计算中心进行计算。

  我要请一些人来帮忙,不光是要利用数据中心当中的能效表现,还要充分的把凌动应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充分的利用云计算,我们有一个项目,称之为构建云计算。让相关的公司充分的使用,在英特尔在云计算当中的所有资源,而且它实际上是一种客户观的表现。

  我想给大家介绍,大家共同欢迎东软的主席和CEO刘积仁博士。请给大家介绍一下你们所做的工作。

  刘积仁:大家上午好,西康的含义就是健康与繁荣。我们要十分感谢英特尔和埃莫森这样两家公司把微软创新的工作能够实现。我们基本的概念是把医院里面用的常规检测的设备集中在一个很小的终端,这个终端可以检查你的心脏、血压、胎儿包括血各种各样的参数,通过英特尔网络能够传到所有的医院,为每一个人建立一个统一、健康的医疗系统。

  从这个片中可以看到,这样一个西康终端是和大医院联在一起的,所以每一个人的健康信息在一个很大的范围之内得到共享,使每一个人的健康成本越来越低,而且未来健康方面医疗客户建立了很好的保障。从这样一个片子我们可以看到,背后支持它运行的是一个云计算的平台,可能大家在每一天体检的时候是早上和晚上,但是它所用的设备,医院用的、政府用的,平时可以归每一个人来用,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使得运行、投资的成本更加低,而且随着人的运动,我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效率。

  下面我们看一下这种终端是怎么运行的?我们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一体化的设备,很时尚的设计;另外一个是电脑上。如果我们做血糖测试的话,血糖的信息通过家里的终端进行检测,如果你在顺义检测的,肯定会传到北京的某一个大医院,医生这边会得到这些数据,在他背后运行的庞大的知识库,通过电脑、电视告诉你每一天要吃什么,吃什么药,当你真正需要治疗的时候通过预约到医院就诊。

  这样一个平台是我们东软在推行的计划,包括我们和英特尔和埃莫森在城市实行的一个新型的行动,我希望很多人能够享受这种新的生活方式。

  詹睿妮:十分感谢,祝您的项目运行好运!云计算刚才给大家做了一个演示,云计算需要数据中心方面有足够的战略处理,包括空间的处理、能耗的处理。在我们的产品当中下了很大的功夫,和开发者一起努力,通过我们的产品实现更好的功耗管理,在我们的新的至强产品当中体现更高的能效。在我们至强服务器产品线当中有一个叫做数据中心管理器,把数据中心管理器和结点管理器放在一起,能够对每一台机器进行功耗管理,主要的功耗管理能够让像百度这样的客户在同样的功耗水平上把机架密度提高20%,而且散热条件也是不变的。

  在大地的开场视频当中,我们应该把数据中心的管理和建设在设计当中把功耗考虑进来,所以,我们在这方面花很大的功夫,我们有一个叫做“云计算构建”的项目,同时我们在提高硬件的使用率;和东软的项目,我们也会做一个概念验证。

  另外一个领域,就是“核”这方面,当我们从经济下滑当中走出来之后,我们看到有几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是PC行业,以及新电脑的销售在这个当中,我们看到一个全新类型的出现,实际上上网本是在经济下滑的过程当中出现的,而且它的销量是猛增。还有意思的一点,购买PC和笔记本的时候,人们对于性能的要求、对于计算资源利用的要求一直在走高。如果我们看一下,从数据上来看,人们继续认为笔记本电脑、上网本,以及不同设备的组合对于他们的各种目标实现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看一下核的性能,对于我们每一个核,我们都会去衡量的,在2000年的时候,当核相对的性能,我们讲的是奔3,一个千兆频率的,最近用的是3.33个千兆频率的。大家可以看到性能大幅度的增加,凌动这方面也看到全面性能的提升。

  大家看一下,这是一个联想的笔记本电脑,从这个电脑当中可以看到核的性能已经非常出色了,待会儿再给大家看一个展示,在这儿最重要的一点,也就是我们为开发者能够利用这样的性能带来一种工具。去年IDF我们推出了一套工具——Parallel studio,这套工具基于Windows的开发者提供了一套新的工具,能够超越Windows,通过并行性的开发设计,更好的运用多核,而且也能够帮助大家为新的应用编写线程,这是不到一年前英特尔推出的一整套编程。

  我们来看一下,腾讯是我们的伙伴,它们用了Parallel studio这套编程,对他们的游戏进行了优化,性能提升了20%,而且代码没有改,我给大家举这样一个例子,同样一个平台,同样一个游戏,硬件一点没有变,我们看一下用了Parallel studio之后的不同。

  这段视频讲的是硬件是一样的、游戏是一样的,只是用了Parallel studio之后前后的对比。一方面征速率每秒钟20征,用了Parallel studio之后,征速率提出到每秒钟30征。这样,任何一款普通的笔记本电脑都会有这样的配置,但是因为Parallel studio之后,能够非常有效的发挥多核的优势。

  刚才我们把各个方面的情况做了探讨,我们的基础能力,比如说凌动计划,以及MeeGO计划。那么,在这儿我们要把所有的工作部分组合在一期,让我们的开发者能够做更多的创造,能够赚更多的钱。你们的开发,机遇英特尔平台,推动市场上导入期更短,而且外面的展示厅当中有不少我们的合作伙伴,我鼓励大家到他们的展示区看一看,他们基于英特尔开发了非常了不起、非常先进的技术。他们和英特尔的软件开发都有深度的合作,也充分的利用到我们的计划。我们也有一个“全球开发者”的项目,这个项目在不断的增长,在整个英特尔的开发者社区当中,中国的份额越来越大,而且发挥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大。请大家看一下我们有大量的在线培训、在线帮助、社区、社群,还有黑带级的认证,还有排忧解难,实在有必要的话,还会有工程师在现场支持,在网站上大家可以找到这个支持,希望大家在本届IDF上看一看,关注一下,有哪些信息是可以提供给你们的。

  在英特尔,我们的工作是要助理将梦想变为现实,把我们在生活当中各种场景计算的愿景,将之从愿景变成现实!我们通过IDF,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未来的梦想在今天就成为现实,谢谢大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瑞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