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10idf最新

英特尔浦大地:凌动芯片解决方案不输于ARM

来源:搜狐IT
2010年04月13日18:22

  【搜狐IT消息】(文/刘瑞刚)4月13日消息,2010年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以下简称IDF)4月13日在北京召开。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架构事业部联合总经理浦大地(David (Dadi) Perlmutter)在同搜狐IT对话时表示,凌动芯片的性能并不输于ARM解决方案,英特尔进军移动终端的决心不会改变,未来将借助凌动处理器来布局自己在移动终端包括手机芯片市场。

  去年3月份,英特尔同台积电达成Atom处理器系统级芯片(SoC)合作协议,双方在技术平台、知识产权以及系统级单芯片方面进行合作。根据协议,英特尔将拿出Atom处理器核与台积电的技术平台进行整合,双方合作生产客户定制的凌动芯片。此举有助于英特尔将凌动处理器从上网本延伸到其他领域,比如手机芯片。而ARM架构芯片则在英特尔觊觎的这一领域占据庞大市场份额。

   2010年2月份,英特尔和台积电以客户需求不足为由,暂停了双方在Atom处理器系统级芯片(SoC)合作案。但双方均表示,并没有放弃合作,只是短期内不再推出新品。

  浦大地对此表示,英特尔同台积电终止协议,原因是英特尔同台积电合作后的市场反应同英特尔之前的预计不同,但同台积电合作的终止,不会改变英特尔在市场上的投入和对于手机芯片市场的态度。在今天的IDF演示中,基于英特尔芯片的手机也得到了展示。

  目前,英特尔的凌动芯片,已经应用到了除上网本之外的很多领域,如MID和手机芯片。浦大地称,英特尔凌动在提供解决方案方面,并不输于ARM。

  谈及凌动处理器和以ARM架构为基础的处理器竞争时,浦大地称,竞争是现实的,这说明这个市场存在机会。英特尔的优势在于拥有先进的制程工艺,并且正在努力把这个优势扩展到不同的部门,因此在每一个细分市场和遭遇不同的竞争对手。

  除了制程方面的优势,浦大地表示英特尔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兼容性,虽然目前大多数智能本采用了ARM架构的处理器,但英特尔未来在这个市场的潜力非常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瑞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