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10idf最新

Intel介绍下一代Sandy Bridge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4月13日19:32

  英特尔春季信息技术峰会IDF 2010今天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如期开幕,Intel多位高管登场发表演讲,畅谈了多种新技术。

  Intel IDF于1997年在美国旧金山启动,1999年首次进驻中国北京。近几年为了精简规模,Intel取消了很多地方的IDF,但北京一直保留了下来,而且规模上也没有缩水。

  

IDF 2010北京开幕 Intel介绍下一代Sandy Bridge

  Intel执行副总裁兼架构事业部联合总经理浦大地(David "Dadi" Perlmutter)首先做主题演讲,分享了Intel的一个未来愿景:让IT用户可以实现通用联网计算体验的潜能。他认为,到2015年的时候联网计算用户将再增加10亿人,同时还会出现更多类型的计算设备,因此在设备之间打造一致的体验就显得尤为重要,Intel就在为所有计算设备提供相同的基础架构,创造虚拟的互联计算环境(continuum of computing)。

  浦大地还介绍了代号Sandy Bridge的下一代Intel Core处理器,并宣布它将于今年底如期投产。Sandy Bridge采用Intel第二代32nm工艺和高K金属栅极(HKMG)技术,首次支持Intel AVX高级矢量扩展指令,能够加速浮点密集运算演进趋势,包括图像、视频、音频处理等通用应用程序,以及三维建模与分析、科学模拟、财务分析等工程应用程序的浮点密集运算演进趋势。

  Sandy Bridge还将继续支持Intel AES-NI新指令以及七个加快数据加密和解密的软件指令,除此之外还将采用Intel第六代图形核心,直接整合在CPU Die内部,可加速浮点计算、视频、媒体等领域中的处理器密集型软件的运行。

  端计算领域方面,随着Xeon 7500系列最近的发布,Intel已经彻底完成Nehalem微架构的全面过渡。在不到90天内的时间里,Intel先后推出了全新2010台式机、笔记本和服务器处理器。

  浦大地还谈到了“智能电视”(Smart TV),即Intel如何在电视机上实现全新类型的体验。在智能电视中,互联网将与广播电视、个性化内容及搜索功能无缝集成,而这项技术的核心就是Intel消费电子产品SoC片上系统处理器Atom CE4100。

  谈到将于今年上半年按计划推出的“Moorestown”便携设备平台,浦大地表示,Intel重新划分了其平台架构,采用了一系列创新技术,例如下一代操作系统电源管理、分布式电源门控,以期提升性能并大幅降低闲置和使用时的耗电量。为了强调这一点,他做了一个演示:相比第一代Menlow平台,新平台的闲置功耗最多可降低至五十分之一,播放音频时的功耗最多可降低至十分之一。

  浦大地还透露,Intel正与电脑厂商清华同方、汉王展开合作,推出具有可旋转屏的新款学习本(Classmate PC)设计样机。该产品基于对学生和教师广泛的人种志研究(ethnographic research)成果,美观、耐用,采取平板式触控屏,不仅具备全电脑功能,而且具有改进的电子阅读器功能、更强的性能和能效,也符合学生的学习和活动规律。  

  Intel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软件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詹睿妮(Renee J. James)随后还解读了Intel在手机、汽车和家庭之间实现跨设备无缝体验,让消费者更一致、更便捷地获取信息的愿景。詹睿妮尤其强调了开发者通过运行在通用计算架构上的统一操作环境,就能够更广泛、更便捷地触及各个细分市场的终端用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瑞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