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10idf评论

MeeGo涉足桌面电脑 短期内不会冲击Wintel联盟

来源:搜狐IT
2010年04月14日00:29

  【搜狐IT消息】(文/刘瑞刚)4月14日消息,中国农历春节期间,英特尔同诺基亚联合推出了免费的操作系统MeeGo。本届IDF上,MeeGo作为最大的亮点之一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虽然部分业内人士看好英特尔的这款免费产品,但更多人则表示对Wintel联盟的担忧,担心英特尔的这种操作系统会损坏英特尔同微软的关系。  

  英特尔大中华区总裁杨叙在此前的媒IDF媒体沟通会上称,这款新的操作系统将在IDF期间和中国用户见面,昨天,关于MeeGo的大型海报已经被摆在了IDF现场的显眼位置。  

  北京时间2010年02月15日傍晚18点30分,诺基亚和英特尔宣布推出一个免费手机操作系统MeeGo,该操作系统可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电视等多种电子设备上运行,并有助于这些设备实现无缝集成。这种基于Linux的平台被称为MeeGo,融合了诺基亚的Maemo和英特尔的Moblin平台。  

  昨天,英特尔在IDF上宣布,将于5月份正式推出MeeGo操作系统的1.0版本,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软件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詹睿妮表示“基于MeeGo平台的移动终端有望于下半年推向市场。”  

  根据英特尔提供的资料显示,MeeGo可以在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上网本、平板电脑、互联网电视和车载信息平台等多个终端上运行。目前,已经有包括诺基亚、三星在内的多家硬件厂商同步研发MeeGo终端。  

  这不由让人们对Wintel联盟表示担心,Wintel联盟是指由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与Intel CPU所组成的个人计算机,由Microsoft与Intel组成的Wintel联盟,曾成功地取代了IBM公司在个人计算机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如果英特尔的MeeGo将操作系统的触角从手机系统延伸到上网本以及笔记本电脑市场,那么势必冲击微软在PC操作系统市场的地位。英特尔芯片之所以能够纵横天下,除了自身产品性能的优越,Wintel联盟起了重要的作用。  

  业内专家表示,MeeGo冲击Wintel联盟在短期内不会形成,虽然MeeGo支持上网本和笔记本电脑,但MeeGo更多是应用在移动终端,如手机操作系统。只有MeeGo系统的上网本和笔记本出货量达到一定市场份额,才有可能对微软的市场地位进行冲击,但目前来看,这种冲击是微乎其微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胡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