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16X智慧变焦旅游DC 松下ZS7评测报告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4月14日08:52

智能解像技术和智能变焦解析

    在拍摄功能方面,ZS7最大的卖点就是IR智能解像技术。通过此技术,ZS7实现了16倍的智能变焦。据松下的官方说明解释,智能解像技术区别于传统的差值数码变焦,可以自动对轮廓、细微纹理及柔和深浅度等三种不同部位进行检测,有效增强轮廓部位使轮廓边缘显得更加清晰分明;同时适当强调纹理部位使其部位显得更加精美细腻。

智能解像技术示意图

    针对柔和深浅度部位,通过采用维纳斯引擎HD II的卓越降噪处理,使该部位显得更加顺畅柔滑。通过将均等增强锐度改进为分别增强,使创新的智能解像技术能以更有效的方式处理每一个像素的信号,从而在摄影及摄像过程中能使图像享有自然的清晰度及锐度。

松下新品说明会上对于智能解像技术和智能变焦的PPT页面,点击看大图

    智能解像技术还实现了智能变焦,即使结合使用数码变焦也能保持画质,实质性地将光学变焦倍数增加了相当于1.3倍。智能解像技术还可保持高感光度录制时往往会因降噪处理而导致消失的图像细节。

菜单中可选择是否开启智能分辨率功能

16X智能变焦

  

左图:广角端,右图:12X光变长焦端

16X智能变焦

  

左图:广角端,右图:12X光变长焦端

    通过实际样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在16X智能变焦下,画面的锐度虽然较光学变焦有一些下降,但比起数码变焦还是有优势的,在过渡边缘杂色现象低了许多。如果不是要求很高,还是具有一定的使用价值的。当然,以ZS7的产品定位来讲,大多数用家还是追求使用便利性,对于画质不会极度苛求,因此我们建议您还是在使用中打开智能变焦更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杜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