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蓝光光盘协会借大容量光盘争抢市场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0年04月14日10:04

  蓝光光盘协会(BDA)日前公布了两种新的基于蓝光光盘技术的光盘格式——BDXL(大容量刻录及可擦写光盘)和IH-BD(内混合光盘)。这两款新格式为商用和民用应用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功能。具体规格将在近几个月内正式公布。

  据了解,BDXL格式主要针对广播、医疗、图文档案等对存储有较大需求的企业和机构用户。这一格式的光盘将为客户提供容量为100GB和128GB的一次性刻录空间和100GB的可擦写空间。BDXL采用了三到四层的刻录层以达到如此之高的容量。预计民用版BDXL也将在不久后面世,尤其是在蓝光光盘刻录机已获得广泛认可的地区。

  IH-BD格式将一层只读的BD-ROM和一层可擦写的BD-RE合并在一起,可以实现在不破坏原版数据的前提下,把其他个人信息存储到同一张光盘上。这样一来,用户可以方便地将原版内容和相关的个人数据合并到一起,自己定制光盘。IH-BD上的只读层和可擦写层的容量各为25GB。

  BDA全球推进组主席Victor Matsuda表示,蓝光协会发现专业市场希望找到一种光盘存储解决方案来取代传统的磁性介质,以应对大容量存档的需求。蓝光技术恰恰满足了这种需求。作为一种得到验证并被广泛接受的光存储技术,蓝光为企业和机构存储大容量的敏感数据、视频和图形图像提供了小型化、稳定和持久的解决方案。

  时下,3D电视正逐渐风靡全球,这也极大地带动了蓝光光盘市场的增长。有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用于录制电视节目的蓝光光盘的需求预计将达3.1亿张,约为2009年预计数量的7倍,同时,可播放蓝光光盘的碟机和电脑也将不断普及。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蓝光光盘在国内市场若想普及尚需时日,这与硬件使用环境与消费者购买习惯有关。目前,国内蓝光产品性能还处于低速时代,远不如国外。此外,国内大部分消费者还无法承受每张价格在100元以上的蓝光碟片,更多宁愿在网上下载标清的压缩电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