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回收材料节能技术 环保低碳成手机潮流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4月14日01:42
  2009年底举行的哥本哈根其后变化大会并未能取得预期的成果,但这场全球瞩目的会议让“低碳”理念深入人心,全社会都开始更加注重环保。作为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手机也开始成为践行节能环保的重要领域。个人消费者开始更加注意以节能的方式使用手机,手机制造商业开始在产品中融入环保元素。

  环保材料降低手机整体碳排放

  上月,索尼爱立信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一款GreenHeart系列的手机J10,这是索尼爱立信低碳环保理念的最新体现。GreenHeart系列手机一直贯彻绿色环保理念,从产品设计到制作流程都致力于使用回收材料,避免有害物质,从而降低手机对环境的总体影响。

  图为索尼爱立信J10

  
  除了J10,索尼爱立信在今年还将推出包括J20、M1i等多款GreenHeart系列的环保手机。这些产品具有同样的特点,如使用回收塑料、水性漆,用电子使用手册替代纸质手册,减少包装等,这将使手机整体碳排放减少,有效降低对环境的污染。索尼爱立信承诺,将在2015年之前降低所有活动中二氧化碳排放量20%,并且降低手机整个寿命周期中二氧化碳排放量15%。

  在索尼爱立信之外,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等手机制造商也都推出了以环保再生材料等制作的手机。

  新能源技术让手机更加绿色

  环保材料只是手机产业实现“低碳”的一方面,随着科技的发展,一些新能源技术也开始被应用到手机产品中。

  夏普公司日前刚刚举行了2010年春季新品发布会,在最新发布的11款新品手机中,有三款配备了太阳能电池。利用光能为手机提供部分电力,无疑是降低碳排放最好的方式。这一技术也正在得到如三星、LG等手机制造商的支持,未来我们将看到更多太阳能手机。

  图为太阳能电池手机

  
  传统的电池技术也在向更环保的方向发展。目前主流手机开始采用容量更大、寿命更长的锂聚合物电池,一些制造商也开始致力于提升手机充电器的充电效率,这些都将推动手机行业向“低碳”的方向发展。

  在“低碳”生活日益成为一种趋势的情况下,手机行业中越来越多环保举措的普及推广,对于全球环境和气候问题改善将会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