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10idf技术

英特尔展示个人能源管理技术 推动家庭节能

来源:搜狐IT
2010年04月14日14:11

  【搜狐IT消息】4月14日,在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2010)上,英特尔公司副总裁、首席技术官、高级院士贾斯汀介绍了如何使用更智能的技术降低能耗及管理能耗,帮助家庭用户走出节能减排第一步。他表示,英特尔的目标是将英特尔技术延伸到更多类似PC以及功能单一的设备中,支持消费者和企业更好地做出能源选择。

  在智能家庭能源管理方面,英特尔的研究人员正在探寻各种机会,让消费者方便而低成本地收集能源数据。贾斯汀表示,英特尔已开发出一种低成本的传感器原型,用户可以方便地部署用于分析家中所有电器设备的能耗情况。

  在主题演讲中,贾斯汀展示了一款基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用于管理能耗的概念设备。通过演示,与会者可直观地看到房主如何利用智能电子控制板来监控家中联网电器的用电量,以及该设备如何通过提供能耗实时信息和建议来让人们养成减少能源使用的新习惯。例如,房主可激活触摸屏上的自定义设置,修改恒温器的温度,关掉某些电器,或者打开安全屏幕。

  贾斯汀还介绍了如何为电动汽车改进个人能源管理。他表示,随着电力汽车的保有量增加,集中在一段时间充电会给电网带来巨大压力。英特尔研究院正在探索如何更好地协调充电时间,以期降低高峰期电网负荷,从而节省大量经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赵秀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