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

2010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介绍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4月14日14:39

  感召语

   青春飞扬的你我,涌动着赤诚的爱心。它充满创意,洒满阳光,激励着我们在关怀社会、呵护环境中超越自我。

   让我们以勇往直前的超越精神,超越想象——发挥无穷创意,超越速度——提升行动效率,超越空间——加强跨界合作,把爱心想法付诸行动,把公益的快乐加以传递!

   来吧,一起“飚爱心, 创未来”!在公益创业的新天地,炫出青春的风采!

  活动简介

  2009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成为中国公益界一道亮丽的风景!活动以浩大的声势和时尚的气息,吸引了众多青年朋友的参与和关注,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中国青年人的责任感和创造力,也让我们对中国公益事业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为继续关注大学生群体的就业和成长,联想集团定于2010年4月12日,正式启动“2010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活动官网:www.lenovo.com.cn/csr )。联想将面向以大学生为主的青年群体,公开征集充满创意的公益创业想法与计划,为公益新秀提供丰厚回报和关键支持。联想激励青年朋友以勇往直前的超越精神,超越想象——发挥无穷创意,超越速度——提升行动效率,超越空间——加强跨界合作,在公益创业领域,开创精彩未来!

  联想希望通过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引导更多青年朋友拓宽视野、关注公益;同时发掘和培养中国的公益新秀,并与社会各界一道,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创新发展!

  赛制流程

  参赛资格

  ― 参赛者年龄在18岁—35岁

  ― 参赛者需组成团队报名,团队人数不得少于2人(无上限)。鼓励参赛者组成学科交叉、优势互补的小组

  参赛要求

  ― 参赛方案需直接或间接地为满足某一社会公共需求而设计,促进公益事业创新发展

  ― 方案的实施地需在中国境内

  ― 参赛方案不得抄袭

  ― 如果同一项目曾参加过其他比赛或已实施,请事先说明

  参赛权利

  ― 获奖团队将获得“2010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的相应奖金和设备,进入联想工作或实习的优先权,以及专家培训、与知名公益组织合作等

  ― 项目最终知识产权归获奖团队所有

  参赛义务

  ― 获奖团队最终获得的奖金和设备必须用于其获奖项目

  ― 获奖团队需配合本次活动的发起方——联想集团的相关宣传

  1. 报名阶段(4.15—5.15)

  参赛团队应于4月15日——5月15日期间,在活动官网(www.lenovo.com.cn/csr )报名,并按照模板填写公益创业方案,同时,需提交参赛团队基本信息与分工。

  报名时间截至5月15日24时。网友登录活动官网(www.lenovo.com.cn/csr ),对自己关注的公益创业方案给予投票支持。

  2. 结果统计(5.16—5.18)

  主办方依据公益创业方案获得网友票数的多少,确定全国初赛入围团队(全国总计约1000支)。

  3. 初赛阶段(5.19—6.5)

  全国分为23个赛区,进行高校校内PK。由专家评审和网友投票选出复赛入围团队(全国总计约230支);其中,专家评审总分数为100分,前10名的选手,将根据网友投票排名,获得10分至1分的人气加分。

  4. 复赛阶段(6.6—6.15)

  全国分为23个赛区,进行高校校际PK,由专家评审和网友投票选出全国27支入围团队;其中,专家评审总分数为100分,前10名的选手,将根据网友投票排名,获得10分至1分的人气加分。

  5. 公益训练营(7.8—7.18)

  ― 27支入围团队每支团队获得1万元创业种子基金和一台ideapad Y460笔记本电脑

  ― 公益培训:专家团对入围团队开展公益创业相关培训

  ― 爱心义卖:27支团队分组进行爱心义卖

  ― 户外拓展:特邀知名青年公益组织和团队一起开展野外拓展与训练

  ― 专家评审:各团队在公益训练营中的表现将记入比赛成绩

  (备注:联想集团为参加公益训练营的团队提供食宿及往返交通资助)

  6. 创业实践(7.19-8.18)

  ― 创业实践:27支公益创业团队返回各地,利用1万元创业种子基金和1台联想ideapad Y460笔记本电脑进行初步的创业实践

  ― 具体要求:各团队须与当地公益组织、企业或高校等机构合作,共同策划并执行一个与参赛提案相关的活动,向提案8的相关利益群体传播其倡导的公益理念。创业实践结束后提交创业实践报告(注:PPT格式)

  ― 交流分享:创业团队须将实践视频、图片和体会等,上传至博客、QQ空间等与网友交流分享

  7. 决赛(8月下旬)

  ― 27支团队进京参加决赛,将根据专家评审和网友投票选出全国10支优胜团队。

  ― 联想将为10支优胜团队每支团队颁发10万元公益创业资金。

  丰厚回报与关键支持

   “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

  ― 有机会在2011年进入“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学习领先的企业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具有商业价值的优秀公益组织还有机会得到联想的进一步支持——全国10强中特别优秀的创业团队

   丰厚的创业资金

  ― 10万元创业资金——全国10强

  ― 1万元创业种子基金和1台ideapad Y460——全国27强

   进入联想实习的优先权

  ― 进入联想实习的优先权——全国27强

   著名公益组织实习机会

  ― 有机会进入中国知名公益组织进行公益实习,并将得到公益孵化器提供的长期能力建设支持——全国10强

   展示自我的宽广舞台

  ― 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参加由友成企业家基金会和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社会创新嘉年华”展览,与国内外优秀社会创新组织交流——全国10强

   顶级的公益创业培训

  ― 参加暑期公益训练营——全国27强

   其他物质奖励

  ― 由联想各分区决定的其它物质奖励——各赛区前三名

  选拔标准

  超越想象——30%

  ― 公益创新:团队能够发挥创造力,以创新的公益模式满足社会公共需求

  超越速度——40%

  ― 注重效率:项目计划具有可行性,团队拥有较强的综合能力,能够科学地管理项目,并量化公益目标,提升公益效率

  超越空间——30%

  ― 跨界合作:项目计划能够整合资源,突破不同地域、文化、专业的界限,与政府、企业、国际组织等跨界合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