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10idf最新

贾斯汀:信息技术能够帮助我们应对地球问题

来源:比特网
2010年04月14日15:34

  2010年4月13日-14日,备受期待的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IDF以“智领先机,共创明天”为主题,旨在抓住智能计算和个性化互联网时代机遇,揭示产业发展脉动,携手合作伙伴引领创新。以下是英特尔首席技术官贾斯汀的演讲内容:

  

  英特尔首席技术官贾斯汀(右)

  贾斯汀:很高兴回到北京,参加IDF中国会议。过去三年我可能是在隐居,当然飞行时间很长。我是英特尔CTO,我主要负责英特尔研究院相关的工作,我们最新的一个领域就是能源系统,这主要是基于这样的想法,那就是信息技术能够帮助我们应对目前地球面临的重大问题,下面看一下这个激动人心的新领域。我还会向大家分享一下英特尔研究院的新工作。

  我想我们都知道全球气侯正在持续升高,尽管今天比较冷,但是有些研究已经证实全球气侯在长期而言还会进一步升高。无论你去地球什么地方温度都在持续升高。很多人觉得全球温度升高实际上是因为温室气体排放在增加,更多的释放到大气当中,温室气体包括甲烷、二氧化碳等等,另外人们广泛认为为了停止这种增长必须作出彻底的改变一些,也就是说,必须改变我们作为人类行为的方式,以及对于全球变化发挥的影响。预计全球温度升高的程度是非常可怕的,我们看到海平面的升高,还有冰川的熔化等等,还有很多的植被、动物种类的大量丧失。为什么温室气体排放在增加?那就是全球能源需求在增加,包括在柴油、石油、天然气啊,这些进一步的增加,使得二氧化碳成数亿的增加。另外还有石油、天然气的焚烧用来发电也产生同样的效果。所以很明确的说我们需要采取行动,但是我们作为这种信息和通讯技术怎么样能够,怎么样做一些工作改变这样的情况,所有这些气侯的因素都是有风险的。当然一个比较普遍的做法,就是实现基础设施的现代化,也就是说,建造更好更有效或者更智能的设施,所以人们提出智能电网的概念,比如说改善输配电,还有增加清洁能源,这是另外的故事,但是我们在英特尔研究院问的问题就是我们还能做什么更多的工作,就是跟信息技术工作结合起来,这是我们今天注意的话题。英特尔能够作出一些贡献,今天早上跟大家做一些介绍。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