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10idf最新

贾斯汀:信息技术能够帮助我们应对地球问题

来源:比特网
2010年04月14日15:34

  我们不是看我们从哪儿拿到能源怎么样输送能源,我们更关注能源的消耗,这是我们的关注点,那么能源的消耗,能源的消费者,这些个人,他和这些发电厂大的太阳能发电厂、风力发电厂也可以发挥很重要的作用。我们觉得消费者也能够推动一些重大的变化。我们来看看怎么样实现这点,我们首先看看美国再讲中国的情况。

  消费者是一些重大变革的重大推动力,美国有1.13个家庭数量,他们占到美国的总能耗的35%,这是非常大比例,35%所有的能耗都是由消费者消耗的,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数字做一个很大的改进,实际上在中国也是一样,这个数字也很大。同时增长的速度比美国还快,中国现在有3.6亿个家庭,有7600辆机动车,前面介绍未来还会有更多更先进的汽车上路,这些消费者消耗的能源占到中国总能耗的28%。同时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数字,我们能够很好的利用这样的数字做一些工作。无论你看哪儿,消费者可以而且应该为未来的地球作出贡献,那么我们如何从消费者方面着手做工作呢?这个问题就是我们怎么样利用消费者驱动的市场来实现能耗的变化。

  我不是说让大家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因为有时候说到变化人们就会说我要牺牲这个牺牲那个,改变我的生活方式,改变我的工作生活,我不是说这样,不用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们是说赋予消费者他们一个能力,使得他们能够更好的节约能源,更智能的利用这个能源,同时能够改善他们的生活,这是我们这个核心的想法。

  个人计算,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显示了我们怎么样给消费者能力实现一些变革,30、40年前,当时这些计算机都是非常孤立的,我当时是在大学,我要去用计算机把我希望进行的计算交给计算机房,他给我一个计算出来。今天计算机到了每个人的身边,智能手机啊、台式机啊、笔记本啊,日常生活中都用到,信息技术无处不在。那么也是今天这样一个消费者是推动了信息技术的进步,不是这种大企业的计算,而是我们这些手持的设备、身边的设备。如果消费者有一个推动的话我们这个技术也会发生一些变化,下面看一个小的短片,看我们怎么利用个人计算的体验转化成实现个人能源的管理。

  这就是我们的想法,跟我们把信息技术送到个人的手上一样,我们必须要让能源管理实现个人管理,就是说把许多小的积极的能源方面的贡献推动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必须要把所有的消费者,大家一起来共同节省能源,减少需要发的电量,减少需要消耗的石油、天然气,产生一个巨大的减排的效果。我们实际上看了一些例子,就是消费者对能耗的影响,大家也非常熟悉这个例子。大家可以去汽车销售商那儿,比如选一个混合能源汽车,你可以看到车里有一个能源管理面板,我的家庭有两个混合燃料汽车,我觉得在我们这个车里,大家最喜欢看的一个屏幕,无论谁开车他想看能源管理的画面,就是大家比比谁用车的时候用的能源最小,就是从A点到B点用的能源最小。有一个节目,是说有一个比赛,怎么样把一个车的能源效率,比如说100米的消耗降到非常非常低的水平,或者说一个加仑的油能够跑多远的距离,我们估算如果每个车有一个能耗监控表,我们就马上能够节省20%的燃料,当然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燃料,20%的燃料,如果我们在每一个车上装一个这种消耗显示器的话,这实际上能够很好的解决全球变暖的问题,当然一夜之间无法装上这个东西,很多的车可能很长时间都没有办法装上这样的能耗显示器。这就是说我们能够用信息技术赋予消费者一个能力,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最终减少能耗和排放。怎么样在家里做同样的工作,今天非常容幸邀请到了一位女士。她在家里做了一场赌注,她自己装了一个个人能源的系统,用了几个月了,我请这位女士上台。Mary 是英特尔高级首席工程师,但是我想说她是无线传感器的女神,因为她在这个领域工作多年非常的有经验,你做了很多的工作,去年秋天在家里装了一个家里的能源消耗的面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