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10idf最新

贾斯汀:信息技术能够帮助我们应对地球问题

来源:比特网
2010年04月14日15:34

  Mary:我是英特尔能源和嵌入事业部的成员,我发现有三个工作很重要:数据、传感器和消费者的体验。所以我就想自己体验一下,管理一下我个人的能源,这是我家里拍的照片,这是我家里的办公室,我是生活在亚利桑那州,这是屋里装的控制板,确实是做了很大的改装工作。我已经把系统带到现场,只能看到数据,这是我家里的户型图,两层楼,有很多IP的传感器,有温度、湿度的传感器,光线,包括能源能量的传感器。这是从去年10月份开始的数据统计,你可以看到每天的能耗是怎么样的。这个智能电表也是差不多的曲线,我看不出来这是什么意思,可能智能电表看不出来什么东西,所以我们开始深入这个数据进行分析,来了解屋子里能耗的情况,这是更深入的分析,可以讲几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我的想法就是洗衣服,我是负责洗衣服的。

  贾斯汀:我在家也是负责洗衣服的。

  Mary:它涉及到我们热水器、洗衣机的耗电,我们是一个电的热水器,我发现它是很耗电的。我们做了一些实验,对这个系统来说很有趣的一点来说,一旦把这个系统打开之后我们就不停的关灯,因为我们要知道我们的能耗在哪些方面,刚开始用热水洗现在用冷水来洗,你用冷水也不会带来很大的不同,没有什么意义,冷水意味着洗衣机当中的温度条件,如果水太冷的话,这样需要去加热,也就是说要给冷水加热还是耗电。另外,还有如果进的自来水的话水文就不需要发生变化。还有一点是我有一个15岁的儿子,青少年来做一个管理人的故事。

  我给他两个要求首先 做完作业才能打游戏,第二在楼上玩儿过计算机了,就是说做完做作业只能是把楼上计算机的关掉才能下来玩儿游戏。黄色是我儿子计算机的用电、绿颜色是我的计算机的用电,我们来看一下星期天一整天都在玩儿游戏,我就发现星期一的时候他违规了,没有把作业做完,做作业的电脑没有关掉就玩儿游戏了,当然这是他的隐私了。

  贾斯汀:非常有意思,我们看到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传感器,你肯定做了很多的工作才把你的整个住宅实现传感器化。能不能只用一个传感器就获得所有能耗的数据能。

  Mary:这是最理想的,我们既要让人们理解使用情况,而且越简单越好。

  贾斯汀:我现在带你到我家看一看。这不是我家不知道是谁家,可能是你家。但是我知道在简化传感器方面来做好能源管理你们做了很多研究。来介绍一下。

  詹姆斯:在这儿有一个单一传感器然后介入住宅。能够传导整个住宅的情况,这是一个无线节点装上就行,有自我配置的能力可以适应你的住宅情况。这张表上我们来看一下整个住宅的耗电,然后通过单一的传感器来看一看你的电器什么时候在用,我们看一下电压信号,每一个家电有不同的用电规律,我们传感器可以找到这样的规律,并且记录什么时候开关。这是一个烤面包机,我们看一下电压的变化,以及用电的情况,我把烤面包机关掉了。再来看一下微波炉的用电情况,给你热一杯茶出来,微波炉工作的规律又不一样,产生的形式又不一样,然后在开着微波炉的时候我们又开冰箱了会怎么样?冰箱启动了,我们看到冰箱又是不同的形式,又起来一个柱子,微波炉时间到了关掉了。我把茶给你拿出来,一杯热茶。

  贾斯汀:谢谢詹姆斯。很热,是一杯热茶。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们,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游戏开了显示器没开,什么微波炉,你一个传感器都能做,你怎么样处理这些信息,这些电压数据怎么样变成可管理的依据。用的哪种处理器?

  詹姆斯:凌动处理器就足够了。

  贾斯汀:非常感谢詹姆斯。希望在无线传感技术方面继续推进。好了,你现在买了一个詹姆斯刚才介绍的无线传感器,如何把它能够获得的信息放在你这样的管理工具当中。

  Mary:我们不停的在说数据传感和用户体验,对用户体验调查给了我们几个方面的启示,人们不光要知道用了多少电而且要知道怎么做,所以我们这样的系统既要易于使用而且能够给出劝告,同时使得用户生活变化相应发生变化。

  贾斯汀:就像我的太太让我关灯一样的劝告。

  Mary:这是家庭用户仪表盘,仅仅做能量管理非常枯燥,过了几周我都不想做了,所以我们一定要让控制指标吸引人。这个控制面包上首先是时钟的形状,另外还有一些简单的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