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热门]商务新概念 I5加独显联想扬天V460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4月15日07:1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整机和单项硬件性能测试

     其实此款联想扬天V460随机搭配的系统是Windows 7,其实Windows 7相比Vista来说不管是在兼容性还是稳定性,联想扬天V460A-IFI上安装的是家庭版的Windows 7,虽然Windows 7依旧是采用Windows Vista的内核,但是在优化方面要比Windows Vista好多了。而在整机性能的测试中笔者会选用Futuremark公司开发的PCMark05、3DMark06和Windows 7自带的系统体验索引等来测试联想扬天V460A-IFI的整机性能,而也会对其各项硬件进行细化的测试。

Windows 7索引得分
Windows 7索引得分

     Windows体验索引(Windows Experience Index)是Windows Vista为方便用户了解计算机硬件的性能而设置的简明评测工具,通过评测得分可以大致得知一台计算机的硬件性能处于什么档次。做为Windows Vista的继任者,Windows 7依然保留了体验索引工具,相比Windows Vista体验索引进行了很多细节方面的调整。与Windows Vista相同,Windows 7体验索引的具体评测项目依然为CPU计算能力、内存运行能力、Windows AERO桌面图形能力、游戏图形能力、硬盘数据传输能力五项,但是每项的评分区间由Windows Vista的1.0-5.9扩展为 1.0-7.9,得分越高表明硬件的单项性能越强。此外与Windows Vista相同Windows 7体验索引依然遵循木桶效应原理,即计算机综合性能评分以五个单项评分中最低的分数为准。

     而从各个子项的得分上看,联想扬天V460A-IFI拿到了5.9的分数,处理器得分为6.4分,内存为5.5,nVIDIA GeForce 310M独立显卡的AERO桌面图形与游戏图形两个子项得到4.9与5.9的分数,硬盘为5.9分的主流成绩。

PCMark05测试
PCMark05测试

     我们为联想扬天V460A-IFI加入了最新的PCMark Vantage测试,PCMark Vantage作为最新的整机测试平台,该软件主要测试电脑在日常的多媒体应用方面的性能,它通过打开图片、播放电影等操作的模拟,测试主机在显卡、CPU、内存和硬盘等各方面性能。联想扬天V460A-IFI的得分为4069分,除了游戏性能较低之外,其他方面的应用都是相当不错的。这样的分数已经证明了联想扬天V460A-IFI的性能满足我们的应用需求是没有问题的,而这块nVIDIA GeForce 310M的独立显卡性能算是中规中矩,足够应付目前主流的游戏。

内存测试
内存测试

磁盘测试
磁盘测试

     而在磁盘方面,联想扬天V460A-IFI配备了一块转速为7200转的320GB日立硬盘,通过HD Tach的测试,我们可以看出这块硬盘的平均读取速率为79.6MB/s,突发传输速率122.7MB/s,较普通的5400转硬盘有明显的速度提升。

Wprime测试成绩
Wprime测试成绩

     做完了整机性能的评测,我们特意对这块全新的酷睿i5 430M处理器做了专项测试,因为是多核心,所以我们选择了wPrime测试程序,wPrime是一款与Super Pi类似的圆周率测试软件, Super Pi只能支持单线程,而wPrime最多可以支持八个线程,这样测试多核心处理器性能时比Super Pi更精确。酷睿i5 430M在wPrime的测试中,32M的成绩为19.799秒,而1024M的成绩为614.591秒。酷睿i3 330M在wPrime的测试中,32M的成绩为22.529秒,而1024M的成绩为709.81秒。

CineBench10渲染测试
CineBench10渲染测试

    而在渲染方面,酷睿i5 430M处理器单核心的分数为2735,而双核心工作的分数为6425,渲染一张800×600的8bit图片用时为2分17秒。而酷睿i3 330M处理器的CineBench10图像渲染测试中单核心的分数为2337,而双核心工作的分数为5499,渲染一张800×600的8bit图片用时为2分40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