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热门]商务新概念 I5加独显联想扬天V460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4月15日07:1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续航和散热能力

     因为联想扬天V460配备了强劲的处理器和高端的显卡,所以我们对其的续航能力有些担心,其配备了一款容量达到4050mAh的四芯锂离子电池,只能说是主流配置。


随机附带的四芯4050mAh锂离子电池
随机附带的四芯4050mAh锂离子电池


BatteryMark测试成绩
BatteryMark测试成绩


     接下来我们再用BatteryMark电池测试软件测试其续航时间,采用的模式是开启NVIDIA GeForce GT310M独显,可以看到3个小时的续航时间对于一款高性能独显笔记本来说已经不错了,但是放到整个商务笔记本产品中就显得有些短了。不过我们知道联想扬天V460还为需要长时间续航的用户提供了独立显卡的方案,这样可以将续航时间延长一个小时以上。

     因为新版的扬天V460采用了i5处理器,处理器功耗为35W,而之前版本的P系列处理器只有25W的功耗。虽然有着14寸的机身、32nm的处理器和40nm的显卡制造技术,但是独显的配置还是让我们对这台联想扬天V460的散热能力有些担心,我们运行测试软件两个小时,用测温仪器测的机身各处温度为:

操作区温度分布
操作区温度分布

底座温度分布
底座温度分布


     从上面的温度分布图我们可以看到,联想扬天V460操作区的右侧大部分温度都在37度的人体温度左右,尤其是触摸板处可能因为在显卡的上端,所以温度偏高一些,而机身左侧靠近出风口的位置温度也有些偏高,看来较薄的机身和独立显卡的配置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在底部同样区域的温度也有些偏高,而且出风口的位置温度达到了50度,硬盘处有48度左右,这款笔记本还是比较依赖主动散热的,所以那些喜欢将笔记本放在腿上操作的朋友可能需要换一个操作姿势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