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婚纱照”般唯美效果 市售大光圈相机盘点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4月15日09:39
  

  拍过婚纱照吗?没有?没关系,至少总欣赏过吧。婚纱照那巧妙的构思、浪漫的场景以及那虚实结合的唯美画面,相信给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普通摄友的您,是否也希望自己能拍出如专业影楼那样的效果呢。


“婚纱照”般唯美效果 市售大光圈DC盘点

  想达到专业的效果,并不一定非得配备专业的单反或镜头,有时候,用小DC也可以。可是不少网友在考察DC镜头的性能时,都将注意力放在光变倍数上,而往往忽略了光圈。其实光圈在我们日常的拍摄中,发挥的作用更大。较大的光圈除了可以达到前面所说的突出画面重点、虚化背景的效果,还可以提高拍照时候的进光量,从而提高快门速度,拍摄出稳定、优质的画面,这一点,在光线昏暗的情况下表现的尤为明显。

·大光圈DC样张赏析

大光圈相机

焦距:6mm  光圈:f/2.0  ISO感光度:80 
曝光时间:1/160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大光圈相机

焦距:6mm  光圈:f/3.5  ISO感光度:80 
曝光时间:10/80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在单反镜头上,比较容易实现大光圈,而在小DC上做到大光圈,难度就非常大了,因此拥有大光圈的小DC,制造成本高,其价格往往也就不怎么亲民,比较适合对画质有一定的要求又不愿意随身携带单反的顾客选购。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具备大光圈的DC给大家,有购机计划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