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新百微力量 佳能100mm F2.8L IS镜头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4月15日10:34
  

四、佳能EF 100mm f/2.8L IS USM暗角情况测试

  大光圈镜头,暗角(画面周边失光)情况多少都会存在,有些人会觉得适当的暗角会增强画面气氛(还会特意PS出暗角效果呢)。但如果暗角太强烈,还是不太好。这里我们就测试一下佳能新百微的暗角情况。

  需要说明的是,佳能新款数码单反都带有周边光量校正(暗角校正)功能,可以通过芯片减少画面的暗角。这功能在本项测试中,当然是关闭了。


佳能EF 100mm f/2.8L IS USM在全开光圈F2.8下暗角测试(边角位置平均失光2.24EV)

  全开光圈下,佳能新百微的暗角还是比较明显的,与中心亮度相比,边角位置(Corners)平均失光2.24EV。下面我们来看看其他光圈情况下的暗角。

F2.8
F3.2
F3.5 F4
F4.5 F5
F5.6 F6.3

  佳能新百微基本上在F5时就已经完全看不到暗角了,表现还算可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