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新百微力量 佳能100mm F2.8L IS镜头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4月15日10:34
  

五、佳能EF 100mm f/2.8L IS USM不同光圈效果对比

  其实只有真正用过微距镜头拍摄过微距题材,才会发现其实光圈要用到很小才行。因为微距拍摄时对焦距离相当近,造成景深很浅,如果还搭配大光圈拍摄,景深就会更浅(当然,想用极浅景深来营造唯美气氛的情况除外)。

  在拍摄本次评测的样张时,很多时候我都是想用更小的光圈来获得更大的景深,但又担心光圈收缩得太小,不仅对快门速度和ISO带来压力,还会因为衍射问题造成画质下降。


佳能EF 100mm f/2.8L IS USM测试时候的工作状态

  下面我们就来进行佳能新百微在不同光圈下,景深和画质的区别测试。上图是测试时的状态,可以看出,对焦距离已经很近了(但还未到达最近对焦距离0.3米)。下面是各光圈的测试原图,均可点击查看原图。

  拍摄参数:闪光拍摄,闪光功率不变,收缩光圈时用调高ISO的方法保持画面亮度(所以在F32时ISO飙升到6400,噪点较多请自动忽略)。

F2.8
F4
F5.6 F8
F11 F16
F22 F32

  从上面的对比图片可看出,佳能新百微分辨率最佳光圈大约是F5.6-F8,再收缩光圈,画质便开始降低了。到了F32,基本上找不到细节。

  另外,大家也可以看看不同光圈下的景深差别。如果画面中间的小花需要完全清晰(景深足够覆盖整朵花),光圈需要收缩到F16。当然,F8左右的景深效果就足够了(个人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