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威盛第20个“中国芯成长数字营”落地云南

2010年04月15日14:43

    4月14日,威盛集团全球副总裁、威盛中国区行政长徐涛在北京威盛中国芯大厦将“威盛中国芯成长数字营”的历程牌又翻开了新的一页,大大的数字“20”引起来在座人员热烈掌声。这个“20”代表着威盛第20个成长数字营——云南数字营正式成立。

第20个数字营揭牌
第20个数字营揭牌

    几年来,威盛中国芯成长数字营一直为广大青少年尤其是贫困边远地区学子提供信息化视野,如今,云南分站的建立,让威盛信息化的足迹步入到中国的西部地区。在中国芯成长数字营云南分站揭牌之际,徐涛表示,“西南地区正经历百年不遇的大旱考验,但是自然的水可能暂时枯竭,孩子们的心灵之泉却不能干涸。威盛多年来一直特别关注青少年的信息化教育,也继续用不间断的努力改善西部地区教育生态,为该地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之路提供多方面的援助,持续地发挥信息化力量以消弭存在于地区之间的教育鸿沟。”

威盛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行政长徐涛发表讲话
威盛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行政长徐涛发表讲话

    据悉,威盛中国芯成长数字营是威盛电子发起的一项针对全国发达城市和分布在贫困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广大青少年群体的大型公益计划,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及IT培训课程,鼓励和促进全国发达城市青少年计算机知识及技能进阶,推动和普及广大贫困和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掌握基本的计算机知识和技能,引导和培养青少年正确运用计算机,完善和树立基本的社会责任感,并正确地运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同时为产业及社会孕育一大批面向未来的信息化人才。

    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威盛中国芯成长数字营此前已在全国5个发达地区和14个贫困地区建立了19个分站,涵盖了新疆、河北、吉林、山西、湖北、重庆、青海、陕西、江西、四川、黑龙江等省份的贫困地区。其中设立在信息、网络欠发达的边远贫困及少数民族地区的占75%,威盛电子为此捐赠了价值数百万的电脑以及软件设备,同时积极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到数字营进行计算机教育普及工作,以解决传统支援模式中只提供硬件不解决师资的弊端。

威盛中国芯成长数字营在逐渐组建完成并形成规模
威盛中国芯成长数字营在逐渐组建完成并形成规模

    而今,威盛中国芯成长数字营已渐渐往西部推进,云南分站的建立将会形成以云南的重点干旱受灾地区昭通市为中心,向全省辐射,争取让该地区因贫困和干旱等原因,受信息化教育落后的学生们能通过威盛资助建立的信息化教室,得到很好的成长。“威盛对西部教育的持续投入,尤其是对西部贫困边远地区教育信息化进程作出的贡献,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西部教育生态,对于缩小教育落差,平衡教育生态发挥着越来越深远的作用。” 美中教育服务机构(ESEC)创始人、心系祖国教育的余国良博士在“威盛中国芯ESEC-北大TIP西部英语教师公益培训项目教学设备捐赠仪式暨威盛中国芯成长数字营云南分站揭牌仪式”上说。据不完全估计,在过去三年中,已经有超过3万人在全国各地的中国芯成长数字营接受培训,而其间接影响人群多达数十万人。

    作为华人企业,威盛电子扎根中国已历十年,是全球第三大x86芯片厂商,其“中国芯”芯片以超低功耗节能环保的优势著称业界。除此之外,威盛电子一直是矢志推进信息化教育的企业表率,用连续多年赞助全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建立中国芯成长数字营、与高校合作/捐赠建设信息化教室、以及节能减排事业等一系列公益行动,为“中国芯”注入浓浓的中国情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