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海尔无氟变频空调频道

无氟变频空调安装新规有待行业主动践行

作者:中国消费者报
2010年04月15日18:46
    近年来,国家政策和低碳形势促使空调发展提速。随着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惠民政策的持续推进,加之对低碳空调概念的追捧,更大程度地刺激了消费者更新换代的需求。无氟变频空调作为低碳、高效空调代表,成功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并日渐成为消费主流。但问题也接踵而至。首先,专业安装规范缺失。在我国新近实施的强制性空调安装服务操作规范中,并未对无氟变频空调做出标准要求。其次,行业安装水平不一。

    无规矩不成方圆:无氟变频空调安装攸关消费者的使用利益

    无规矩不成方圆,消费者对无氟变频空调舒适使用的期望,促使空调业亟须出台解决方案。作为舒适空气最佳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海尔空调,通过安装服务升级,确保了无氟变频空调效能的最优发挥,在行业内唯一保证现场100%抽真空专业安装工艺,并藉此成功实践,起草并制定了《家用及类似用途无氟变频空调器安装服务规范》。经中国标准化协会严格审核,现已在行业内直接推广,以真正保障消费者在无氟变频空调上的使用利益和空调业的良性发展轨迹。

    无主动难以推广:空调业宜弃服务战而共践安装新规

    规范千呼万唤始出台,推广还需全行业积极共举。面对空调市场的快速增长势头,企业间的竞争由价格战开始升级为服务战,但这也对空调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暗藏隐患。

    苏宁电器和中怡康等专业机构一致预测,中国空调市场销量将达到3300万-3600万台,将有10%以上的销量涨幅。面对如此诱人的市场空间,10年包修、12年包修等不同形式的服务延长举措相继出台,在空调业掀起新一轮的服务大战。但背后目的直指促销,落脚只在如何占领2010年的市场上,此类型举措则隶属短期发展行为。反之,无氟变频空调安装服务规范从无到有,显现的是一次服务领域的真正前进过程,是服务转型的一次有益探索,不仅解决了消费者对快速制冷制热的需求,保障了空调业低碳产品的普及,更是一次家电服务机制的创新。

    中国标准化协会发出呼吁:无氟变频空调安装服务规范作为空调的安装标准,目的是真正发挥出无氟变频空调的环保节能、低碳效果,也希望相关部门、各界和用户严格执行。这项有益空调行业健康发展的全新规范亟待全行业主动践行,获利的将是消费者、企业、整个空调业乃至国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