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海尔无氟变频空调频道

产业政策成关注焦点 空调新能标终有定论

作者:《电器》
2010年04月15日18:58
    成本问题无法回避、

   “目前,节能补贴政策对能效1级定速空调给予每台500元至850元的补贴,对能效2级空调给予每台300元至650元的补贴。6月1日之后,如果能效2级产品节能补贴停止,意味着这部分产品因能效升级而提高的成本将由企业自己买单。”某空调企业有关人士十分担忧地说。

    新标准实施,因能效升级而引发的成本上升问题被众多企业提及。志高空调技术部工程师刘阳坦承,只要生产高效产品,成本增长就是必然的。提高空调能效常规的做法是采用高效压缩机、增大“两器”(蒸发器和冷凝器)面积,这就意味着原材料成本增加。“对于空调企业来说,加大‘两器’面积,整个室内机和室外机的箱体都会有变化,还需要新开模具,这项投入费用很大。”另一位空调企业技术人员也这样说。

    

    不过,刘阳认为,相比两年前,空调行业整体技术水平提高了。而且能效升级是大势所趋,因此大企业都有所准备。上游配套企业的技术水平也在提高,“压缩机等配套产品能效水平提高对整机能效水平提高有很大贡献,空调的成本也相对下降。”

    在谈到目前新能效1级空调时,某空调大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说实话,新能效1级产品不是做不出来,而是成本太高,很多企业都不愿意生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