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海尔无氟变频空调频道

产业政策成关注焦点 空调新能标终有定论

作者:《电器》
2010年04月15日18:58
    变频产品或受追捧

    新标准实施的一个客观影响,是能效4级和5级变频空调与能效1级和2级定速空调之间的价格差距越来越小,这使得不少定速空调企业纷纷转战“变频阵营”。从2009年至今,国内几大空调品牌都看好变频市场的发展,加大变频空调推广。王金亮对《电器》记者表示,美的从去年至今一直主推“变频战略”,就是在为新标准的实施做准备。现在能效4级变频空调比新能效3级定速空调更有市场优势,两者之间的价格差距也在进一步缩小。现在节假日促销时,美的变频空调的销量比重已经达到50%。

    海尔空调产品本部部长张智春也十分看好变频空调的发展:“现在变频空调已经开始享受‘家电下乡’补贴。定速空调市场今后会越来越多地被变频空调所替代。”

    “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现在大部分空调企业都在调整自己的产品结构,一方面是将定速空调转产成新能效2级产品,另一方面就是调整做变频空调。”程飞告诉记者,2009年元旦期间,苏宁系统内的变频空调销量比重超过40%。据他预测,2010年末,一二级市场变频空调销量比重将为50%,达到3000万台。

    初永兵表示,现在国美系统变频空调的总体销售比重超过20%。“变频空调销售从2009年开始出现大规模增长,有些品牌如格力、美的、海尔的销售比重都已经在40%以上,接近50%。”

    余皓对这一现象的分析相对冷静:“变频空调市场的发展势头确实十分迅猛,但我们多方了解的信息是,2010年国家依然不会对变频空调实施节能补贴,因此短时期内变频市场不会爆发出来。”不过,他也表示,变频空调是未来趋势之一,长虹目前也在积极准备这方面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