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海尔无氟变频空调频道

海尔空调苏明:无氟变频将引领行业趋势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0年04月15日19:04
    2010冷年,海尔空调在无氟变频市场的布局格外高调,巩固一、二级市场,深耕三、四级市场,大打售后服务牌,海尔誓将无氟变频空调做成行业引领者。

  无氟变频是调整结构的重点

  作为市场主导企业之一,海尔对于行业的趋势有着精准、超前的把握。海尔空调市场部长苏明向记者表示,在国家大力推动节能环保产品发展的前提下,在消费市场日益迫切的节能、低碳要求下,在消费者对空调创造快速舒适环境的需求下,无氟变频空调成为目前空调市场增速最快的产品。

海尔空调苏明:无氟变频将引领行业趋势


海尔空调市场部长 苏明

  苏明进一步分析认为,2010年是中国空调业的调整年,高效、低碳成为关键词,无氟变频是调整结构的重点。如今变频空调已开始享受家电下乡补贴,未来城市居民购买无氟变频空调也将有节能惠民补贴。从新颁布的能效标准来看,定频1级能效及以上产品将成为市场主流,但其综合优势仍不如无氟变频空调。而在欧洲、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无氟变频产品已经占据绝对主流。

  基于这样的判断,2009年末,海尔将6年前就出口欧洲并已实现自主品牌出口第一的无氟变频空调投放国内市场,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行业增速最快的产品。这一具有行业突破性的产品不仅实现了行业最快的2分钟速热、1分钟速冷,其能效比更是高达6.91,行业水平最高,运行24小时比普通变频空调省电5.2度,省下来的电相当于94只11W节能灯每天5小时的用电量,相当于少向大气排放4公斤二氧化碳。

  同时,海尔根据国内消费者对高效低碳的无氟变频空调产品的迫切需要,联合全球五大知名连锁巨头百思买、国美、苏宁等率先在业内组建首个“无氟变频空调推广联盟”,加强其推广力度;并组织全球顶级的、具有研发能力的八大供应商建立了全球首条“无氟变频空调低碳产业链”,打造了无氟变频领域领先者的形象。

  技术、渠道、产业链等方面表现出的“首创”实力,让海尔无氟变频空调很快赢得了市场领先。据悉,在近期上海世博会特许家电经营商国美首批签约家电中,世博会无氟变频空调唯一指定了海尔。

  在中怡康最新月度监测报告畅销型号排行榜上,海尔无氟变频空调成为行业引领者,高居所有品牌所有产品最畅销型号总排行榜第一名。

  农村市场的关键是满足需求

  在巩固一、二级市场的同时,海尔同时也将无氟变频空调的理念深入三、四级市场。

  据了解,自家电下乡政策实施以来,农村三、四级市场容量迅速增长,成为家电市场的重要领域。在最新一轮的家电下乡中,变频空调已经被纳入家电下乡范围。

  据此,苏明认为,价格已经不是制约农村消费者需求的主要原因,最主要的因素是企业提供给农村消费者的产品是否满足了需求,满足了需求的产品自然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对于农村市场,海尔空调通过多方面的调研与开发,力求提供给消费者最好的空调产品。针对农村消费者的需求,考虑到农村电压不稳等情况,海尔中标的无氟变频空调采用了宽电压设计,可实现超低压150V快速启动;成熟的无氟变频技术,不仅可实现2分钟速热、1分钟速冷、-20℃超低温启动,而且采用世界领先的180°正弦波直流变频技术和领先的无氟新冷媒,能效水平更高,制热、制冷效果更优,可更好地满足农民兄弟对空调节能、舒适的需求;不仅如此,一款主销的1.5匹、2级能效的海尔无氟变频空调是以目前在上海最畅销产品为基本模块而专门设计的,使农民消费者也能和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到最新科技带来的一步到位的舒适、节能、环保的品质生活。

  此外,海尔空调配套服务也同时下乡。在服务方面,拥有强大的营销网、物流网、服务网的海尔空调能给带给用户最贴心的服务,特别是在行业率先向用户承诺无氟变频空调整机10年免费包修,唯一保证现场100%抽真空的专业安装工艺也将面向农村消费者,确保其享受到真正的星级服务。

  以真诚服务铸就用户忠诚

  众所周知,消费者买空调不但买的是产品本身,售后服务更是真正意义上的“产品”。而无氟变频空调在安装与售后上的特殊要求,更是考验了厂家的专业性。在这方面,海尔的周到性滴水不漏。

  据苏明介绍,2009年末,海尔针对投放国内市场的无氟变频空调同步推出了“整机10年免费包修”,并唯一保证现场100%抽真空的专业设备与安装工艺,立刻在消费者当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0年2月,新一轮家电下乡中标结果公布,全部中标的海尔无氟变频空调也将这一品质承诺随着下乡产品全面送入农村市场。城乡同步的品质承诺,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了领先产品的可靠保障。与一些品牌的十年包修只是区域性、短时间的促销手段不同,海尔无氟变频空调将十年免费包修作为常规、长久性的承诺兑现给消费者。

  另一方面,由于无氟变频空调缺失安装服务方面规范导致产品制冷制热效果差、能耗高等问题出现,海尔还担当起行业规范制定者的角色,率先实现了无氟变频空调安装服务升级,其起草并制定的中国首个《家用及类似用途无氟变频空调器安装服务规范》,不仅被中国标准化协会纳入中国CAS标准,更是被作为行业安装服务规范直接推广。

  从与消费者切身利益相关的无氟变频整机10年免费包修承诺,到为消费者能够买到放心的无氟变频产品而制定安装服务规范,海尔通过服务的创新升级,大大提升了用户对其的忠诚度。

  除此之外,海尔无氟变频空调还提前介入低碳体系,凭借多年来在这一领域的成熟经验,被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授予中国首个“低碳体系(国际标准ISO14064)定点试点企业”,为加快成为全球空调行业领袖品牌奠定了基础。

  “围绕‘为用户创造舒适空气最佳解决方案’的宗旨,在技术、生产、服务等全方位实现了一系列行业首创之举,是海尔空调夺得市场第一、成就领先地位的关键因素。” 苏明一语道出了海尔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的原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