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漂移"外型 i3戴尔Inspiron 13R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4月16日10:0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在随着年初英特尔推出了全新的Clarckdale核心双核32nm处理器后,我们的移动平台也跨入了32nm时代,相比之前的处理器,全新的Arrandale核心i3/i5因为Westmere架构上的优势,全面取代原来的酷睿2系列处理器平台,虽然之前的移动版酷睿i7处理器早已发布,但是因为价格原因始终处于高端地位,而此次的酷睿i3/i5可谓是完全为主流笔记本产品所打造的。

 

i3版戴尔Inspiron 13R N3010评测
i3版戴尔Inspiron 13R N3010评测

值得一提的是同桌面版本的酷睿i3/i5一样,移动版的酷睿i3/i5也带有集成显示核心,目前全新移动酷睿家族中Westmere架构的产品线分为Core i7i5i3三个档次,均采用了Arrandale的核心代号,而这些产品都是双核心处理器(通过超线程技术达到四核操作),并且都内置了集成显卡,同时它们还具备了睿频加速技术(i3处理器不支持)、超线程技术、增强型的英特尔智能高速缓存等多项技术。其实WestmereNehelem架构的经典延续,另外也可以理解为是Nehalem架构的升级版本。

而做为个人电脑产品的领军人物,戴尔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新的平台升级机会,而借助全新的酷睿i3/i5,戴尔推出了全新设计的inspiron系列最新产品,新款的inspiron系列不仅在配置上采用目前最主流的i3/i5处理器,同时在外观设计、材质上有了较大变化,其中最吸引人的有两个部分,一是顶盖使用了拉丝工艺材质,另外屏幕转轴部分采用独有的“前漂悦屏”设计。并且保持了inspiron系列一贯多彩外壳选择的方案。 

相信很多喜欢戴尔的朋友,都会对其旗下的Inspiron系列笔记本电脑印象深刻。论笔者这样三脚猫的英文水平,也知道inspire是指灵感、启示之意,放在中国话里就和醍醐灌顶差不多。虽然英文中并没有inspiron这个词,但估计也就是指创意、点子一类的东西。在很长时间以来,戴尔一直在提供不同的笔记本电脑产品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这又让我想起了其走时尚路线的Adamo系列,瞄准高端游戏市场的Alienware系列、外型优秀的Studio系列等。

采用“漂移”创意设计的N3010和N4010

采用“漂移”创意设计的N3010和N4010

而戴尔Inspiron作为戴尔旗下面对家庭用户的品牌,它的用户群体是需求更快性能、最新技术和超值的价格,同时不要求长期的产品生命周期和可管理的产品过渡的个人用户和家庭用户。 而在笔记本市场掀起一阵上网本风潮的时候,戴尔Inspiron又延伸出Inspiron Mini系列,我们搜狐数码频道前段时间所介绍的Inspiron Mini9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可以说戴尔的Inspiron系列几乎涵盖了从12寸到17寸的全部机型,具体型号都是按照屏幕的尺寸来命名,如:12.1寸的型号是Inspiron 1210(例如我们这次评测的Inspiron Mini12)、13.3英寸的型号是Inspiron 1330,而14英寸以上型号的尾数全部是1x20。我们测试的这款Inspiron 13R是一款13.1英寸的机型,而此次新推出的inspiron系列又可分为inspiron 13Rinspiron 14Rinspiron 15R三个系列。除了配置上稍有差异外,也分别代表131415英寸不同的尺寸。具体型号为N3010N4010N5010。其中N3010N4010采用intel新酷睿平台,而N5010则是采用AMD处理器及搭配3A平台,三个型号都搭载了ATI5000系列的显卡。 

  今天我们搜狐数码也在第一时间收到了最新的Inspiron N3010笔记本,此款Inspiron N3010不仅搭载了英特尔酷睿i3处理器,还拥有一块ATI Radeon Mobility HD5470独立显卡,尤其是采用了全新Drift(“漂移”)的外型设计,做到内外全部升级。Inspiron系列是戴尔为入门级和主流用户设计的消费类笔记本,一经推出就凭借不俗的性价比取得了不错的市场销量,Inspiron N3010可以说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新款酷睿处理器刚面世不久,Inspiron N3010笔记本就携高i3处理器登场,上市价格仅6000元左右的Inspiron N3010将成为戴尔抢占市场新的排头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