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漂移"外型 i3戴尔Inspiron 13R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4月16日10:0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整机和单项硬件性能测试

    因为戴尔Inspiron 13R N3010是最新的机型,并且预装了微软最新的Windows7 64位操作系统,其实Windows 7相比Vista来说不管是在兼容性还是稳定性,Inspiron 13R N3010上安装的是家庭版的64Windows 7 ,虽然Windows 7依旧是采用Windows Vista的内核,但是在优化方面要比Windows Vista好多了。这款全新的操作系统一上市就得到了很多用户的好评,除了极为绚丽的视觉特效之外,在操作和稳定性上都有了一定的提升。而在整机性能的测试中笔者会选用Futuremark公司开发的PCMark053DMark06Windows 7自带的系统体验索引等来测试Inspiron 13R N3010的整机性能,而也会对其各项硬件进行细化的测试。

Windows 7索引得分
Windows 7索引得分

    Windows体验索引(Windows Experience Index)Windows Vista为方便用户了解计算机硬件的性能而设置的简明评测工具,通过评测得分可以大致得知一台计算机的硬件性能处于什么档次。做为Windows Vista的继任者,Windows 7依然保留了体验索引工具,相比Windows Vista体验索引进行了很多细节方面的调整。与Windows Vista相同,Windows 7体验索引的具体评测项目依然为CPU计算能力、内存运行能力、Windows AERO桌面图形能力、游戏图形能力、硬盘数据传输能力五项,但是每项的评分区间由Windows Vista1.0-5.9扩展为 1.0-7.9,得分越高表明硬件的单项性能越强。此外与Windows Vista相同Windows 7体验索引依然遵循木桶效应原理,即计算机综合性能评分以五个单项评分中最低的分数为准。

    而从各个子项的得分上看,Inspiron 13R N3010拿到了5.1的分数,处理器得分为6.2分,这在笔记本产品中属于上游水平,内存为5.5,显卡的得分也不错,硬盘也拿到了有5.9的主流分数,在Windows 7中获得这样的分数完全可以流畅的运行操作系统,因为Windows 7体验索引的测试只是检测了硬件运行操作系统的能力,所以我们在随后又进行了更为客观的PCMark系列整机性能测试。

PCMark05测试
PCMark05测试

    因为Inspiron 13R N3010配备了Windows764位操作系统,并且采用了专业显卡和RAID 0这样的非常规硬件组合,所以在PCMark05的显卡子项和磁盘得分都不能显示,所以我们又引入了最新的PCMark Vantage x64测试,PCMark Vantage作为最新的整机测试平台,该软件主要测试电脑在日常的多媒体应用方面的性能,它通过打开图片、播放电影等操作的模拟,测试主机在显卡、CPU、内存和硬盘等各方面性能。在安装时会自动检测操作系统是32位还是64位,以确定不同的测试规律,Inspiron 13R N3010的得分为5273分,而且可以看到各项的分数都比较平均、没有什么短板,基本都在同一水平线。

Wprime测试成绩
Wprime测试成绩

    做完了整机性能的评测,我们特意对这颗酷睿i3 330M处理器做了处理器运算测试,我们加入了多核心的wPrime测试,wPrime是一款与Super Pi类似的圆周率测试软件, Super Pi只能支持单线程,而wPrime最多可以支持八个线程,这样测试多核心处理器性能时比Super Pi更精确。在wPrime的测试中,酷睿i3 330M32M成绩为23.725秒,而1024M的成绩为747.584秒,速度比起之前的酷睿2代高端处理器优秀不少。

CineBench10渲染测试
CineBench10渲染测试

    而在渲染方面,CineBench10图像的渲染测试中酷睿i3 330M单核心的分数为2840,而多核心工作的分数为6271,渲染一张800×6008bit图片用时为221秒,而且测试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四个线程一起工作的画面。除了强劲的性能外,同时别忘了其还拥有相当优秀的功耗控制能力。

内存测试
内存测试

磁盘测试
磁盘测试

    而在存储方面,Inspiron 13R N3010配备了一块希捷的7200320GB硬盘硬盘,通过HD Tach的测试,我们可以看出这块硬盘的平均读取速率高达78.3MB/s,突发传输速率148.2MB/s,速度相当优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