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防水防震防冻防尘 卡片相机富士XP11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4月16日08:50
  

五、富士XP11实拍样张分析


光圈:F4 快门:1/70 sec ISO:100 (点击查看原图)

  由于清明节期间天气以阴天为主,云层密布。在这时候,最大光圈只有F4的富士XP11能够轻易得到较多的云层细节,景深足够的大。同时这枚镜头也有一定得通透程度,所以,风景的层次表现不错。从上图可以发现XP11的图片算法具备畸变矫正,但矫正的效果多少有点别扭。


光圈:F4 快门:1/125 sec ISO:100 (点击查看原图)

  由于广角端仅36mm,对大场景的拍摄还是有所欠缺。但从样张的颜色来看,富士的颜色往往能成点睛之笔,在天色偏灰的情况下,橙色显得非常鲜艳,使本来发灰的画面出现了一个点缀。


光圈:F4 快门:1/60 sec ISO:100 (点击查看原图)

  虽然光圈只有F4,最近拍摄距离只有9cm,但是只要注意一下背景距离,富士XP11的虚化效果还是能够超水平发挥的,并没令小编失望。有一点需要说一下,该镜头依然是富士的简化光圈镜头,相机只会自动调节2档光圈(没有手动曝光,只有程序曝光),所以光圈形状是圆形的。


光圈:F4 快门:1/34 sec ISO:400 (点击查看原图)

  由于富士XP11并不具备光学功能,只有电子防抖功能,手持拍摄的话,若快门速度低于1/30时,相机会自动提示注意相机稳定。所以在光亮度较低的情况下,配置一个小三角架或尽可能的提高ISO,有助于保证拍摄成功率。同时,XP11的自动白平衡偏暖,所以,在室内是不妨调节一下白平衡设置。


光圈:F4.2 快门:1/58 sec ISO:800 (点击查看原图)

  从实际来看,ISO800的画质还是拥有一定得实用性的。虽然噪点率偏高,但是并没有出现任何偏色、色块等高感光度的疑难杂症,色彩表现准确,颜色过渡自然。


光圈:F4 快门:1/6 sec ISO:800 (点击查看原图)

  虽然没有光学防抖,但算法对图像的校正效果还是能够在低速快门时,保持一定的手持拍摄成功率。


光圈:F4.6 快门:1/3 sec ISO:200 (点击查看原图)

  富士XP11只有在夜景(三角架)模式下才拥有低于1/4的快门速度,其余模式下,最慢快门只有1/4秒。所以,拍摄夜景时,配合三角架拍摄是必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