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创维3款电视荣获德国红点奖

2010年04月16日16:41

  创维3款电视荣获德国红点奖

  再登工业设计至尊荣誉殿堂

   国内彩电业工业设计近日再传喜讯——创维三款电视荣膺德国红点奖,这是创维电视在继今年年初获得德国iF大奖后,再次登上设计领域的至尊荣誉殿堂。创维继续带领彩电业在工业设计上不断突破,向着“审美时代”加速前进。

  德国红点奖(red dot award)创办于1955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成长,如今已成为国际知名的创意设计大奖之一。它与德国iF设计大奖、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项,享有全球盛誉。与后两者相比,红点奖更加注重设计的创新水平,生态影响及耐用性,更加客观和具有文化内涵。红点奖着重点在产品成型前的设计创意阶段,致力于成为未来设计方向和潮流的晴雨表。

  每届红点的竞争都异常激烈,组委会根据参赛质量颁发不同数量的奖项,因此获得红点奖的设计绝对是高品质设计。创维今年获奖的三款产品分别为E11、E15和E90。其中,E15荣获红点至尊奖,该奖项全球只有20个。E11和E90则分别获得红点奖和提名奖。创维以3款产品同时获奖的卓越表现,成为今年红点奖最大赢家。

  据了解,E11电视是一款强调使用体验和节能的超薄LED液晶电视,前面的一体化黑色防眩光玻璃使电视机更加简洁,也减少了复杂的外边框对观看的视觉污染,使观看画面更加纯粹。底座与音响一体化的创新设计是该系列电视的最大亮点。在挂墙状态下,底座可与屏幕分离,作为独立音箱摆在电视柜上。改系列电视还采用了2.4G无线传输方式和LED信息板,减少了线的束缚,带给消费者高科技的享受。该电视还内置了人体感应器,在电视观看区域无人时,可自动关闭电视画面,仅保留声音播放,这样既能最大限度的节能,又可营造家的氛围。在技术上,工程师采用了超薄LED背光液晶屏和薄型化电源,使整机物理厚度更薄。设计上通过分层结构和色彩对比也达到了视觉的纤薄效果。

  E15系列是第三代酷开电视。它成功地在声音上实现了突破,以达到影视和卡拉ok的最佳声效。在声学设置上,高中音喇叭分置屏幕两侧,拉大了横向距离。这样做有利于形成更大的声场面积,将更多的使用者覆盖其中。低音炮安置于屏幕背部,既能获得无指向性的低音弥补,又可忽略低音炮的庞大体积。在美学设计上,产品整体简洁干净。悬浮在透明面板两侧的金属网设计呈发散状,用设计的手法将声音可视化。低音炮的设计夸张而不突兀,并巧妙的与底座融合在一起。

  E90系列则是为强调极致的视听感而设计的。视觉上,屏体部分纤薄而错落有致,黑色高亮的面壳幽雅而不失神秘感;听觉上,屏幕下方镶嵌极薄的高音喇叭,而低音部分则巧妙的与底座结合起来。底座由两部分契合组成,即可让声音如流水般倾出,也可轻松地实现大角度的旋转。红外触控按键排布在圆形的底座上,即便是临时的操作也能非常的方便,从各个细节提升操控体验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