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创维党委成深圳市党代表公推直选试点单位

2010年04月16日16:43

  3月上旬,市委召开关于做好深圳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专题部署深圳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的有关工作。创维党委再次得到了深圳市委的高度信任,被确定为深圳市公推直选市第五次党代表大会代表的4个试点单位之一,将作为单独的选举单位,以党员公推直选的方式,选出1名参加深圳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这是继2005年创维党委成功实践直选试点基层党委班子后,再次承担深圳市党委的重要工作。

  这次公推直选市党代表试点,是党代表选举工作的一次创新实践。它把代表的提名权、选举权直接交给广大党员,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性、主动性,保障党员的主体地位,有利于党代表真正树立代表意识、执政意识,发挥作用,是推进党内民主的重要举措,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整个试点工作主要分为:推荐代表候选人、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市委批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召开党员大会直接选举等5个环节推进。

  在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各党支部和党员按照组织推荐、10名以上(含10名)党员联名和党员个人自荐3种方式推荐代表候选人。截至3月23日,各党支部和党员通过以上3种方式推荐的代表候选人共有11名党员。其中既有党委和行政方面的负责人,又有公司的中层管理干部,也有一线基层党员,充分体现了代表的广泛性和党员参与的高涨热情。

  在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阶段,党委按照党代表候选人推荐条件进行了审核,并召开党委会确定候选人初步人选。在公示期间,有4名人选书面提出由于工作较忙原因,自动放弃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

  在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阶段,上级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对确定的7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逐一考察,并在初步人选所在党支部进行民主测评。3月29日公司党委召开了党委会,按照不少于应选名额20%的差额比例要求,圈选确定了3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差额比例达到了200%。

  下一阶段,党委将把党委会圈选确定的3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情况报市委审查,批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待市委批复同意后,党委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差额选出1名出席市第五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大会上,代表候选人将进行现场演说,并回答党员提问。这是区别以往传统做法的一大创新和一大亮点。考虑到公司党员分布较为分散的实际,党委计划把公司现有的视频会议系统运用到这次公推直选市党代会代表的党员大会,让在异地的党员能方便地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这又将是一个全新的尝试。

  整个试点工作的流程环节,都要求得非常严密和规范,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从一开始就在阳光下操作运转,充分体现了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

  按照初定计划,这次创维党委公推直选深圳市第五次党代表大会代表试点工作党员大会实施阶段,将在4月9日的下午召开。谁将在全体创维党员充分行使民主权利投出手中庄严一票下最终脱颖而出,成为首位出席深圳市第五次党代表大会的代表,将成为全体创维人的一个殷切期待。创维人将再次以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精神,圆满完成这一光荣的使命,为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献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