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理光携手中国青少年摄影辅导教师黄山采风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4月16日16:50
  

2008年3月25日至28日,理光携手中国青少年摄影辅导教师培训会(华东区)在安徽黄山和江西婺源举行。此次培训会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少年文摘杂志社会同理光(香港)有限公司多媒体影像中心主办,目的是为培训一批青少年摄影辅导教师,使他们拥有更全面的摄影知识和先进的教育理念,从而更好的服务于华东地区的青少年摄影爱好者。共有60名来自华东五省一市及湖北、河南、山东团委和教委系统中青年摄影辅导教师参加了培训。

中国的青少年摄影培训开始于上世纪80年代,当时一批分布在少年宫、文化馆、学校的摄影爱好者经过简单培训开始在各自领域开展青少年摄影教育,由于他们的存在,很多热爱摄影的青少年接受了摄影启蒙教育,最终成长为以摄影工作者或者摄影爱好者。经过30多年,如今的摄影早已经进入了数码时代,而理光作为一个机械时代相机的佼佼者,也愿意与中国青少年摄影辅导教师们一起开启一个新的数码摄影时代。如今新入职的教师年轻、精力丰富、思想活跃,对数码和电脑网络知识掌握全面,但是缺乏系统的摄影教育培训,特别是针对青少年开展的摄影教学和组织青少年参加的摄影活动缺乏经验。而理光作为中国青少年摄影辅导教师10年来的合作伙伴这一次一如既往的带来了理光先进的器材和传承已久的摄影知识。

青少年摄影活动的开展区别于成人摄影能够自主的开展摄影活动,需要引导和组织是青少年摄影活动开展的必要保证,摄影辅导老师地存在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教师的摄影风格、创作理念直接影响到学生。针对目前这种新老交替的形式,也响应一些青年辅导老师的要求,大赛组委会决定在12届大赛期间将培训辅导的重点针对青年辅导教师,并在摄影辅导教师中开展摄影竞赛,提供试用理光相机的机会,同时给予一定数量的理光相机作为对辅导老师奖励,这些老师将成为各个地区组织开展青少年摄影教学和开展摄影活动的带头人。而这次理光不仅提供了自己优秀的相机作为奖品,更带来了自己最先进的次世代主机理光 GXR和理光机皇GRD提供给广大的中国青少年摄影辅导教师使用体验。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老师们在多名摄影专家的陪同下来到江西婺源和安徽宏村进行摄影采风,开展了摄影竞赛,深度的了解理光相机的特点和优势。最终来自宁波市青少年宫的俞志定老师凭借理光R8拍摄的摄影作品《回家》获得采风竞赛一等奖,获得了一台理光 R10相机。贺延光老师专门对老师们拍摄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使得老师们收益匪浅,众多与会的老师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在会议上学到的知识和理念带会当地,更好的服务于本区域的青少年摄影爱好者。

此次理光携手中国青少年摄影辅导教师共赴黄山行,致力于伟广大的青少年摄影爱好者提供更好的摄影平台,让更人的爱好者能够享受的更高品质的相机,得到更多的交流机会一同拍摄出值得铭记的照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