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创维数字凭借“FITV”成为国家实验室成员单位

2010年04月16日16:53

  3月23日,在国家实验室理事会上,理事成员单位、陕西省网董事长吕晓明先生宣布创维数字公司一次性全票通过,当之无愧地成为实验室成员单位。

  在国家三网融合政策大背景下,为营造互利共赢的环境,建立长期稳定、优势互补、友好协作的战略合作关系,国家鼓励有线电视的相关企业通过技术输出、业务模式输出,开发新业务的模式,进行业务联合,互联互通,联合发展。2010年1月,创维数字公司凭借优秀的面向NGB的三网融合解决方案:开放式数字电视业务平台“FITV”正式申请进入国家实验室。经过为期两个月的考核、审查,最终数字公司以全票通过的绝对优势入选国家实验室成员单位。

  国家广电总局有线数字电视应用技术实验室成立于2009年6月,是由广电总局特别授权批准,陕西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茁壮、海数、杭摩、海思、汤姆逊等广电行业企业联合组成的,致力于数字电视机顶盒统一方案、机顶盒软硬件开发及相关业务拓展的实验室。进入实验室的成员单位不但要拥有健全的资质,强劲的研发实力,还要为数字电视进程做出过突出的贡献,选举方式也非常严格和公正,所有的成员单位都有否决权,采取一票否决制。

  吕晓明董事长表示,在这次七家申请企业中,创维数字公司实力雄厚,在业内拥有很好的口碑,不光为西北地区的数字电视平移做出了贡献,也为全国电视数字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这次进入国家实验室,希望创维人再接再历,为实验室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进入国家实验室,对创维数字公司的发展,特别是对于公司西北地区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在技术导向方面,实验室成员具有优先权,陕西省网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网络公司,拥有数字电视用户300多万,再加之陕西、宁夏、河北、华数、河南、云南、广西、江西、内蒙古、中国有线九家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共同发起成立,在北京签约成为广电网络友好网,更是为数字公司各种新产品的研发和销售打开了新的通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