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拍人拍车拍兽兽 车展必备单反镜头导购

来源:IT168网
2010年04月19日09:19
  
编注:宾得也是全系支持机身防抖。

DA 50-200/4-5.6 ED

  DA 50-200/4-5.6 ED宾得在2005年2月推出的第五支DA镜头,等效135焦距为76.5-306mm,它使用了包含ED(超低色散)镜片在内的11片10组设计,体积只有66 x 78 mm,重260g,在所有已面世的涵盖200mm焦段的135镜头中是最为轻巧的。Pentax独有的SMC镀膜使这只镜头的抗眩光能力非常好,色彩上与18-55略有不同,更偏向与清新淡雅,同时又让人觉得细腻油润(尼康有些镜头锐度很好,但色彩表现干巴巴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50/1.8D),反差比较好,拍摄光照柔和的场景时(例如阴天,树荫等)色彩表现和气氛的描画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整只头在全焦段的变形控制都不错,畸变很小,当然了,长焦镜头本身畸变都不会太大(光学结构决定的),但焦外显得比较生硬,2线性比较明显(最大F4的浮动光圈,没法子)如果想作品有一个舒服的焦外画面,那么在拍摄时就要多费心选个干净的角度了。

  50这一端的锐度表现一般,比18-55的50段要差不少,但在100-200这一段,收小三档光圈之后(F8),锐度和反差的表现就相当的好了,我个人试拍之后认为已经超越了佳能70-200/4在最大光圈的表现(似乎DA镜头的反差较老的FA头都有所提高),中心的成像表现依然优异,所以我们郑重的建议您在使用这只镜头时,至少把光圈收到F8,用100-200mm之间认真的试拍几张照片,各种光线条件,各种色彩的对象,来体会这只镜头极具魅力的色彩表现和不错的锐度与反差。

[上一页] [1] [2] [3] [4] [5] [6]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