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张铁燕:海尔成唯一世博多场馆中国品牌赞助商

来源:搜狐IT
2010年04月19日10:40

  【搜狐IT消息】(文/刘瑞刚)4月19日消息,近日,青岛海尔先后同世博会中国山东馆、美国馆、新西兰馆和意大利馆签约,成为四个世博会馆的官方赞助商。海尔全球品牌运营总监张铁燕向搜狐IT透露,海尔是唯一一个向世博会多个国家馆提供赞助的中国品牌。

  与之前赞助奥运会相比,海尔赞助世博会场馆的形式更加多样化。据悉,海尔是奥运会产生历史上首个中国白电品牌赞助商,在奥运期间为奥运会37个场馆提供了逾6万件绿色整套家电。此次海尔赞助世博会,在不同的场馆实行了不同的赞助方式,例如在世博会新西兰馆,海尔参与其中,但不会提供实物,而在意大利馆,海尔除了现金赞助,还将提供LED液晶大屏幕等设备。

  2010年,海尔启动继奥运之后最大的全球营销活动,活动主题为“把世界带回家”。活动期间,海尔先后赞助了四个世博会国家馆。

  赞助中国山东馆是海尔世博营销的第一步,3月27日,青岛海尔与山东省上海世博会参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上海齐鲁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海尔集团正式启动全球世博营销计划。海尔同中国山东馆的合作,主要是为山东馆提供基于未来物联网生活体验的产品。

  赞助美国馆是海尔世博营销的第二站,海尔在南卡罗来纳州建立工业园,成为有史以来在美国开设工厂的第一家中国家电企业。海尔美国营销副总裁理查德•布洛克表示,海尔美国本土化发展为美国提供了就业机会,赞助美国馆是海尔美国回馈社会的又一积极表现。据悉,世博期间,海尔将为美国馆提供一系列环保绿色的海尔产品。

  4月15日,海尔赞助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西兰馆签约仪式于在上海举行,海尔正式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西兰馆官方赞助商。据海尔亚太区总裁柯汉忠透露,海尔将参与新西兰馆的建设,但不包括实物赞助,到时观众在世博会新西兰馆,看不到海尔的家电产品。搜狐IT获悉,海尔赞助新西兰馆以现金赞助为主。

  赞助意大利馆是海尔世博场馆赞助的最后一站,海尔采用了现金加实物的赞助方式,另外,除了为意大利馆提供LED液晶大屏幕等设备,还将赞助意大利作曲家兼歌唱家Riccardo Cocciante来沪上演现代歌剧力作《罗密欧与朱丽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