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联想移动互联战略暨新品发布会 > 最新报道

挑战iPhone 联想造出“中国苹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0日07:24

  □晨报记者 苗夏丽

  “苹果的优势是全方位巨大的势能和品牌优势,而联想的优势:这是在中国!”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昨日在移动互联网战略暨新品发布会上如此表示,充满了激动。随着乐 Phone、skylight、ideapadU160等移动互联终端新品在中国的首次亮相,联想集团全面进军移动互联网市场,新品将于5月正式上市。

  联想战略转型“恰是时候”

  “五年之内,移动互联网终端将成为一个比传统PC更大市场。”联想集团的CEO杨元庆认为,尽管已有苹果、黑莓等手机厂商在这个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但目前在中国,还没有看到有哪款手机能与iPhone匹敌。相比PC行业,移动互联网终端的竞争程度并没有那么激烈,联想现在进军移动互联网终端市场“恰是时候”。“去年中国电脑的装机总量在2亿台,未来3年至少增加1亿台;手机用户是7亿多户,未来3年将增加2亿户,总量超过9亿户,而据专家的预计,到2015年,所有的手机都会变成智能手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表示。以美国市场为例,2009年苹果销售了3000万台iPhone,加上黑莓等高端智能手机,总的销量超过6000万台,而中国的市场远远大于美国。

  柳传志如此形容联想集团在移动互联网上的转型:“联想必须不顾一切的投入,在移动互联网市场站住脚。联想没有退路,否则可能会像1994年那样大批外资PC厂商涌入中国,几乎让中国PC市场土崩瓦解,只剩下联想一家大约6%的市场份额。”联想在中国,移动互联网非做好不可!

  联手中国顶尖IT企业打造终端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说,如果说苹果iPhone是巨人,联想集团的乐Phone就是小孩,但在中国有政府、电信运营商以及各顶级IT厂商的“大地母亲”的支持,联想集团一定会打败巨人!

  联想集团的CEO杨元庆接受专访时表示,尽管国外有一两个厂商如苹果、黑莓等在这个领域有一席之地,但都不是为中国定制的,且价格高高在上,联想集团是“土生土长”的,最了解中国的需求,目前这个时机进入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恰到好处”。

  据了解,联想集团已与阿里巴巴、百度、凤凰网、盛大、搜狐、腾讯、新浪、网易以及用友等国内一流互联网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昨日联想应用商店和联想开发社区同时上线,其中应用商店提供应用程序给用户下载,预计今年年内将有1000多个精品应用上线。“与其说是联想集团的乐Phone,不如说是联想集团与中国顶尖IT企业共同为中国打造的乐Phone。”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CTO贺志强如此表示。

  移动互联网规模上到千亿元

  移动互联网俨然已被看成是继拨号上网和桌面宽带上网的第三次互联网接入浪潮,随着3G逐渐打破移动互联网网速和自费的瓶颈,用户规模的增长和产业链的延伸将带动应用服务、移动终端、运营商和平台的蓬勃发展。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12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2.33亿人,占整体网民的60.8%。有机构预计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市场规模将有望从2009年的147.8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138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6%。

  摩根士丹利最近的研究报告也预计,全球范围内,未来5年通过移动设备访问互联网的用户将超过桌面PC用户,主要因为使用便利、付费系统安全、价格低廉、封闭机制减少盗版等。而英特尔嵌入式和通讯事业部总经理戴维斯也认为,移动互联网设备、消费者电子和低成本PC三大市场未来有利可图,市场规模都在100亿美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宿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