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诺基亚微软欲借低价社交手机提升竞争力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4月20日02:59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微软在美国举行新品发布会首次发布了自主品牌手机。让人意外的是,这两款型号分别为KIN ONE和KIN TWO的手机并未采用微软Windows Phone 7操作系统,而是主打社交网络功能,面向年轻用户。

  图为微软Kin系列手机

  
  同一天,诺基亚也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最新款手机。这次发布同样出乎很多人预料,众人瞩目的诺基亚旗舰产品N8-00并未出现,诺基亚正式发布的三款手机C3、C6和E5同样是定位低端的社交手机,它们分别采用了诺基亚S40、S60V3、S60V5平台,而非最新的System^3操作系统。

  诺基亚和微软在全球手机市场涉足的领域有所不同,前者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并且拥有市场占有率最高的Symbian操作系统,后者此前则是单纯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提供商。不过,双方此次最新发布的新品却不谋而合,除了面向低端市场、主打社交,微软和诺基亚的这几款手机还都采用了全键盘。

  图为诺基亚C3

  
  如果考虑此前微软和诺基亚在全球手机市场所面临的形式,我们又不难理解双方为何同时发力低端社交手机领域。微软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的业务近年来每况愈下,诺基亚尽管仍然占据全球手机市场的龙头地位,但其产品也正在丧失竞争力。特别是在社交网络正逐渐成为当前手机主流应用的情况下,二者都未能推出重量级的产品,这不仅让他们难以抵挡苹果、谷歌智能手机的竞争,也正在被三星等公司的非智能手机侵蚀市场。

  借助于此次发布的新品,这种状况将会得到改善。微软进一步涉足了手机硬件领域,在Windows Phone 7主打高端的情况下,KIN系列手机将成为其在低端市场的重要砝码,尽管这一系列手机采用不同于WP7的操作系统,但未来二者将会有更多共通性,这将有助于提高微软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的竞争力。对于诺基亚而言,这些主打社交应用的低端手机对于稳定和提升市场份额同样意义重大。

  图为诺基亚C6手机

  
  另外,考虑到年轻用户是手机市场上最为活跃的消费群体——不仅是对手机硬件,更重要是在对应用程序以及互联网应用方面。争夺这一市场对两家公司的移动互联网战略也意义非凡。

  分析师对于微软和诺基亚的新品发布给出了积极的评价。英国咨询公司CCS Insight的分析师Geoff Blaber表示,这几款手机將是诺基亚2010年最重要的产品。NPD Group的分析师Ross Rubin则称,Kin系列手机是微软对年轻用户手机市场的有趣尝试,即使这两款手机没有取得成功,微软此举所引入的概念仍会有一定用处。

  这表明,低端手机市场的竞争正愈发激烈。高端产品带来的高利润率对制造商而言自然重要,而借助低端产品提升市场占有率则有助于整体战略。在未来,高性价比、以主流应用为主的手机成为各手机制造商发力的重点领域,而这背后,正是它们对移动互联网的重视和野心。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