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海尔签署合作框架 剑指全年百亿规模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0年04月20日11:14

  上周末,苏宁电器与海尔集团在青岛海尔总部举行深度会晤与协商,双方营销团队悉数到场。据悉,年初双方制定了2010年实现100亿元的销售目标,此次双方就该战略目标签署了合作协议框架,具体涉及销售计划、产品引进、人员培训等多个层面。

  据悉,苏宁与海尔彼此为对方最重要的渠道商或供应商之一,此次会晤自然受到双方的高度重视,各自派出核心营销团队进行全方位的深度沟通和对接,以便能够把握彼此合作的整体方向。苏宁电器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执行副总裁王哲率领各大品类采销管理中心负责人等高层管理人员飞赴青岛,海尔方面则派出集团高级副总裁梁海山、周云杰、喻子达、柴永生以及各产品部本部长、支持部长等高级别营销管理层出席此次会晤。

  年初,苏宁与海尔确定了2010年实现100亿元销售额的战略目标,海尔由此成为苏宁“百亿伙伴俱乐部”的首位成员。此次双方围绕这一目标,明确了营销策略,从产品引进、信息系统对接、三四级市场拓展等各个层次制订了细致规划,确保战略目标的圆满实现。

  双方确定在500家苏宁店面设立卡萨帝高端冰箱终端体验店,增强这一高端品牌在渠道终端的展示与体验,更好的实现与消费者互动进一步增加销售。同时,海尔表示,将在苏宁全国100家旗舰店内独家销售其收购的新西兰品牌——斐雪派克(Fisher & Paykel)的相关产品,以期借助苏宁电器强大的销售、服务平台实现斐雪派克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壮大。此外,双方还就未来海尔橱柜产品进驻苏宁达成初步意向,表示会加强该方面的研究、沟通,尽早实现这一愿景。苏宁电器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表示,苏宁与海尔不断创新、完善合作方式,基于店中店、独家包销等等合作模式将有极大提升双方的合作力度与档次,增强海尔产品在苏宁终端的销售能力。

  在信息系统合作方面,苏宁与海尔较早开始了信息系统的对接,目前双方已经实现了包括订单传输、结算清单传输、发货预约、库存管理、销售查询等功能的SCS系统的全面上线。此次,双方决定推进CPFR(协同计划预测补货系统)系统的对接,以实时掌握市场状况及准确预测需求,共享客户和订单信息,建构渠道近于零库存的供货系统。通过双方共同应用的SAP信息系统的对接,将真正建立起起步早、平台高、团队实力强的信息系统合作模式,苏宁也因此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与海尔产品全国范围数据库全面对接的销售渠道商。

  作为各自领域国际化发展的代表企业,海尔决定加强与苏宁在日本东京和香港地区的合作,加强当地产品、消费市场研究,扩展双方合作区域。同时,在潜力巨大的三四级市场,双方也确立了整体合作方向,苏宁方面表示,正在进行当中的第二届中国农村家电市场调研结果将于近期公布,苏宁将率先向海尔共享调研数据,共同制定面向三四级市场的产品、市场营销策略,扩大家电下乡的合作品类和产品,发力农村家电市场。

  此外,为支撑巨量的销售目标并深化全方位的合作,双方早前就决定开展相关人员的联合培训工作,整体培训分三期进行,将对中层营销管理干部以及终端销售人员进行包括产品知识、销售技巧、管理能力等在内的多方面培训,第一期近百人次已于四月中旬培训结束。

  对于即将来临的五一黄金周,双方决定即日启动“大五一”销售计划,海尔表示将加大对苏宁的资源倾斜力度,在让利幅度、专供产品、终端人员等各个方面给予全面支持,黑电、空调、冰洗、电脑等各个品类均已经确认了数百万以上的支持资源,从4月中旬至5月4日的五一大黄金周旺销期间,双方计划实现二十亿元销售目标,而对于全年的销售目标,双方乐观认为将必定超过百亿,并向120亿的目标挺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