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4块SSD组RAID多强悍 索尼Z119硬盘实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4月21日10:2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明明白白用RAID 应用面其实可以更广

  索尼Z119提供的BIOS自定义设置界面极其简单,通过BIOS可以显示和隐藏开机的RAID的设置界面,当设置为显示RAID界面时,开机后按住CTRL+I可以进入该机的RAID设置界面。


RAID设置界面 可以进行创建、删除和恢复

  在此设置界面中,可以对该机硬盘的RAID进行创建、删除、初始化和恢复,从界面中可以看出该机由四块单容量为119.2GB的三星SSD组成,选择创建后可以进行硬盘RAID的创建,操作界面相对比较友好,并包含了相应的提示信息。


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设置为RAID 0、10、5

  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由几款硬盘来组建RAID,RAID系统单碟的容量,以及可选组建RAID 0、10或者5,这样的好处是可以根据用户不同的使用需求来设置,如果用户对于128GB的容量不满意而对速度的要求不太高,可以选择由更大的硬盘容量来组建RAID系统,甚至不组建而单纯的达到存储的效果。不过在改变了硬盘的存储方式后硬盘即被初始化,需要重新装系统。


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设置界面

  不过光设置了这些还不够,在安装系统时,需要加载Intel RAID驱动,在成功安装后,才能让系统更好的识别。进入系统可以看到配套的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软件,在这个软件中我们也可以进行硬盘RAID的相应配置。


软件提供了RAID系统的创建、管理


开启了 禁用写入缓存

  在系统中的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软件可以更好的进行直观化的管理和配置,而软件版本越新对硬盘的性能提升也有所提高,此次我们加载的为9.6的版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